【中国内幕】党报喊出“斩草除根”一个重要的原因

发表:2017-08-29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日前,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公开演讲表示,中国金融风险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中国央行副行长殷勇也坦承,金融风险成为紧迫问题。

于学军表示,截止2016年末,中国广义货币达到155万多亿元人民币,是2007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前的3.8倍;狭义货币则达到48.7万亿元,是2007年的近3.2倍。

从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总规模来看,2007年末约为53万亿元,2016年末则达到232万亿元。9年时间翻了4.4倍,膨胀速度惊人。

于学军表示,因为中国货币信贷数据均大幅超过同期的经济增长率,中国广义货币的年末余额是当年GDP总额的二倍多,这在全球各经济体中早已“遥遥领先”。

近年来,中国金融系统内的风险越来越高,中共当局多次发声“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监管部门也在不断下发文件,试图避免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爆发。

8月19日,中国央行副行长殷勇披露了金融乱象以及风险点,坦承金融风险成为紧迫问题,金融体系存在明显的几个问题致诸多风险积聚。首先是监管套利方面存在的制度问题,造成整个金融体系风险严重失控。同时,因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令现在机构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风险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复杂的关联涉及股权结构、债务结构、资产结构和交易平台4个方面。

财经分析人士唐新元认为,过去的十年,中国金融业的快速过度扩张,造成GDP数据名义上的“繁荣”,也对实体经济造成了挤出效应,更导致房地产及大宗商品市场泡沫显现,埋下高杠杆所带来的风险隐患。也使得整体经济脱实向虚,同时这也反过来作用于金融系统,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越来越大。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当局在着手防范“经济政变”。

2017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加大力整顿金融业,除一批资本大鳄落马,中国金融系统至少有53名官员涉贪腐被查。

近日,中共党报和职能部门对金融乱象齐放狠话,要求“斩草除根”及查处“金融大鳄内鬼”。最高检察院下发通知,要求查处那些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和“内鬼”;《人民日报》刊文声称“治金融乱象斩草还须除根”;此前,最高法院印发金融审判的文件,提出将专设金融审判庭。这被认为是在审判层面为金融反腐收网做好准备。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