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为什么我们的工资不能和美国接轨!(图)

作者:陈生 发表:2017-08-2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定要看!为什么我们的工资不能和美国接轨!
中国的工人被“党”剥削(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中国福耀玻璃厂决定把工厂迁到美国。一样的设备,一样的管理,福耀玻璃在美国开出的工资比中国高出八倍,并且提供给美国工人各项保险和福利,但制造成本仍然还比大陆低百分之五以上。

为什么在中国就不能给美国工人一样高的待遇呢?

原因是:

  1. 中国的土地使用成本是美国的9倍,
  2. 物流成本是美国的2倍,
  3. 银行借贷成本是美国的2.4倍,
  4. 电价是美国的3倍(中国0.64元一度,美国0.2元一度),
  5. 天然气是美国4倍(中国15元/立方,美国0.83元/立方),
  6. 配件成本是美国的3.3倍,
  7. 税收成本高出美国35%,
  8. 清关成本美国是免费服务, 中国是一个柜在千元之上。

“党国”通过垄断土地和生产原材料坐地起价, 各机关层层盘剥,最后分摊在了工人身上。

如果去掉政府因素,少养一些闲人,中国工人的工资完全可与美国一样。福耀玻璃厂也不用把工厂转移到美国。

也就是说,压榨劳工的并不是资本家,而是盘踞在国家里面的这个 “党” !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