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当年以发行价格买入谷歌股票,现在呢?(图)

发表:2017-08-2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公司总部大楼前的公司标志
Google公司总部大楼前的公司标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今年早些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对公司的投资者表示,在谷歌2004年8月19日首次公开募股时错过该公司的股票是一个错误。据巴菲特说,谷歌的创始人当时带着招股说明书来找伯克希尔公司,然而,他现在承认,“我搞砸了。”

回首过去,谷歌本会是一次成功的投资。该搜索引擎在2004年第一次登陆股市时,价值还不如牙膏制造商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首日收盘后的市值约为270亿美元。如今,它已是标普500指数中第二大的公司,市值约为6,480亿美元。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也赚了盆满钵满。

那些在13年前以85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购买谷歌股票的投资者,如今持有的股票价值已经是当初的22倍。这还考虑了公司在2015年的股份拆细,当时谷歌进行了重组,成为了Alphabet的子公司。

换句话说,2004年的1美元变成了如今的22美元,100美元变成了2,200美元,1,000美元变成了22,000美元。当时投资4.55万美元的人,到现在已经变成了百万富翁。而作为对比,在标普500的股票中进行投资的人,同期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只有2.3倍。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也超出了股市平均水准。2016年,Alphabet收入为903亿美元,2004年以来增长了28倍。公司的大部分收入仍然来自谷歌网站的广告,比例达到89%。剩下的还包括谷歌在2006年收购的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产生的收入。

Alphabet的崛起,原因在于谷歌的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了大约数十亿月活跃用户的生活必需品。实际上,根据亚马逊持有的流量数据查询网站Alexa的数据,谷歌的搜索引擎是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每个用户每天会在上面用掉近8分钟时间。

目前,Alphabet公司也在寻求其他增长点。公司如今在稳固发展其云服务业务,同时通过收购DeepMind等公司增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谷歌的触角还伸到了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城市上,甚至还开始销售Pixel智能手机等消费品硬件。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来源:新浪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