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茶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图)

发表:2017-08-26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茶或柠檬水的作用

1、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茶或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

3、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4、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5、祛痰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蜂蜜可随喝随续。

自制柠檬蜂蜜水有两种方法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

第一种方法:将柠檬洗净、切片后放入杯中,再取约2茶匙蜂蜜,然后慢慢注入温水,搅拌均匀即可,如喜欢冰饮,可以加入冰块。

第二种方法:用蜂蜜把洗净切好的柠檬薄片腌制起来,放在冰箱中储存,让蜂蜜和柠檬充分融合,每天早上用干净的杓子取出一片柠檬直接泡水喝。此法容易长期坚持,否则每天要切一个柠檬,很多人会嫌麻烦而不坚持饮用。

做法

1、用盐搓洗柠檬,流水冲净、擦干

2、切薄片儿

3、一层柠檬一层蜂蜜

4、装满后密封冷藏

5、温水、凉水、冰水随意冲,放进两片薄荷叶更添清爽

小贴士

柠檬用盐搓洗可洗掉表皮的一层蜡

瓶子要无油无水,这样不易污染,保存时间才长

蜂蜜不要用热水中,以免破坏其中的营养

柠檬茶制作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众所周知,柠檬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其实柠檬不单单是一种水果那么简单,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临床如要上具有很多的药用功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