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前副总经理被判刑5年

发表:2017-08-25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门市中级法院于8月23日公开宣判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肖鹏滥用职权、受贿一案,肖鹏被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2个月。

据指控,肖鹏在2000年至2012年间,利用其担任云南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项目开展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万余元;并违法违规转让股权致云南电力集团损失2.73亿元。

2015年4月2日,肖鹏(正厅级)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2015年6月,肖鹏被免职。

资料显示,2000年8月,肖鹏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工作部(办公厅)主任;2000年9月任云南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云南澜沧江水电开发公司董事长;2002年12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据报导,肖鹏主管着南方电网一个非常关键的部门----计划发展部。该部门主要负责电网规划、综合计划管理、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审查、综合统计、配网基建计划管理等工作,被认为是最可能被“腐蚀”的部门。

此后,肖鹏又负责南网的信息化技术改造。据分析认为,基建和技改是电网企业投入最大的两个领域,因为所涉及的利益太大了,在这些领域,很容易滋生腐败。

陆媒曾披露了南网一些惊人贪腐内幕:南方电网内部买官价码:供电所长100万、经理300万!据知情人透露:“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另外,南网的债务问题也引起外界关注:2015年上半年合并及母公司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负债高达3,93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余额接近2,368亿元。

据统计,2015年,包括肖鹏在内,南方电网至少有5名高管被调查,其中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祁达才于今年8月3日因受贿900万元一审获刑8年罚金50万元。

近几年来,广东电网多名官员落马。2016年11月,云南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廖泽龙落马受查。除廖泽龙,还有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广东电网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广东电网东莞供电局原局长、原党委副书记雷烈波等等。

其中广东电网发生腐败窝案引发社会关注,尤其是有“广东电霸”之称的吴周春一直遭到举报,举报信称吴周春等人通过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疯狂敛财。2014年2月,吴周春落马;2016年1月,吴因受贿近4000万元人民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