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悲剧不断 加国男被打致残获赔420万(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8-2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被打获赔420万 路怒悲剧如何避免?
开车发生矛盾,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事情升级,一切会变得更糟。(图片来源:PEXEL)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温哥华一名男子被路怒者用金属球棒殴打致残,近日被法院裁定获赔近80万加元(约合420万人民币),这可能是“路怒”案件中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2011年1月1日,温哥华男子麦卡弗里(Ryan McCaffery)在北温1号高速公路过桥时,因为在阿格洛(Gerardo Arguello)的面包车前变道,引起对方不满。

麦卡弗里变道后继续向北行驶,阿格洛马上追上他,并故意在他车前变道,之后猛踩刹车,两辆车发生轻微碰撞。两名男子走出车外,阿格洛从从车里拿出一个金属球棒,打向麦卡弗里头部,致其头部破裂。

阿格洛在2012年9月被判持有武器殴打罪成,被判在家监禁半年。

麦卡弗里于2011年9月起诉阿格洛,要求赔偿损害。医生向卑诗省最高法院作证称,麦卡弗里的胸部和左手臂也被残。

法院近日作出裁决,阿格洛需赔偿受害者81万9,016.40加元,包括疼痛、收入损失和健康护理费用。

判决书提到,被打后的麦卡弗里无法用手拿东西,甚至抓不住一个咖啡杯,他的拖车司机工作也因此失去,他连自己3岁的孩子也抱不起。

麦卡弗里的律师表示,这可能是他从事律师生涯30年来,遇到“路怒”案件中最大一笔额赔偿。

涉嫌逃避赔偿的欺诈诉讼

袭击者可能涉嫌逃避支付赔偿金转移资产,阿格洛在法庭上声称,没有任何资产支付这笔赔偿。

麦卡弗里的代表律师提出诉讼,指控阿格洛使用欺诈手段,他于2015年5月将自己名下几乎所有资产转移给其他家庭成员

诉讼称,阿格洛将自己的资产交给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员购买素里的另一块土地。根据法庭文件,这些家庭成员使用了阿格洛的全部或部分资金购买土地,但没有写上他的名字。

麦卡弗里要求将这些财产转让给他,以赔偿损害,阿格洛否认了欺诈行为指控。目前,法庭还未就任何指控进行开庭。

不只在加拿大,各个国家有关路怒事故也不少发生,频频发生的路怒事件不禁让人心生疑问,到底什么是路怒?如何避免卷入路怒?

何谓“路怒症”?

根据维基百科,路怒症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带着紧张愤怒的情绪开车。由于汽车的增多以及生活节奏加快,开车途中经常会使人心情焦躁,这种情绪会导致有一些摩擦发生,这些摩擦轻则导致言语上的冲突,重则导致肢体冲突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路怒症的表现:

-频按喇叭;

-对前车打远光灯;

-突然刹车或加速;

-随意变换车道;

-对行进路上如遇堵车、事故、不文明变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所产生的危急状态过后的咒骂。

如何避免路怒?

为了避免路怒导致的刑事或赔偿后果,专家给出几点建议:

1.开车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要及时打信号灯,有时间让其它车辆注意到

2.不要冒犯他人,避免抢道,如果这样做了,要道歉,可以挥手致意对方,表示歉意

3.避免跟车太近和按喇叭,并线时影响后车驾驶等,避免不当或令人厌恶的手势

4.避免交战。如果你周围有车辆做出了危险行为,不要斗气;避开其他粗暴驾驶者;避免面面相视;如果被人跟车,驾车至安全或热闹地区寻求帮助,或打电话报警

5.调整自己心态,动气时请深呼吸,保持冷静,给自己足够的时间调整心态;换位思考,为对方考虑

开车发生矛盾,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谨记,事情升级,一切会变得更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