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个信号告诉您肝脏积毒了(图)

发表:2017-08-2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如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易堆积在腹部及脏器中,体重就会持续增加。
肝脏如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易堆积在腹部及脏器中,体重就会持续增加。(图片来源:pixabay)

肝脏是帮助人体代谢毒素排出体外的,然而随着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增多,如熬夜、酗酒、暴饮暴食等,使身体“毒素”的累积远超过肝脏分解的“速度”,导致毒素慢慢“堆积”在肝脏,使肝脏功能受损,进一步影响解毒能力,最终导致肝脏毒素越积越多!

肝脏“积毒”太深,身体有5个信号

1、粉刺增多

如果你最近莫名地起了很多粉刺,你要当心是不是肝出了毛病。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藏毒太深、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2、出现血痣

如果你发现你身上长了很多血红色的血痣,那就代表你的肝脏藏毒太深了!如果这时你去医院查肝脏,多数会得到肝脏受损的结果。肝脏受到损害就导致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就会出现血痣,通常见于躯干以上部位,尤以面、颈和手部见。

3、体重不明增加

肝脏如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储存在脂肪细胞中,易堆积在腹部、各个部位甚至是脏器中堆积,体重就会持续增加。

4、脸色晦暗,出现痤疮

在中医看来,脸色发黄往往跟气血不足、脾胃虚弱有关。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另外,肝脏中毒素堆积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的失调,会造成皮肤问题,如痤疮等。最可怕的是,这些由于肝脏内部毒素堆积而造成的痤疮,通过简单的外部清洁是去不掉的!

5、易过敏

如果肝脏“藏毒”太多,就会对过敏原抵抗能力下降,导致人容易过敏。

保护肝脏,做好三步,还你一个好肝!

1、常喝草药茶水,护肝排毒

肝脏也会“口渴”,日常要多喝水,不仅可以补充流失的体液,还可以促进循环,帮助身体排毒,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在喝水的时候,加点帮助肝脏排毒的草药,可以更好的帮助肝脏排毒!

蒲公英:可以护肝排毒,预防肝损伤,尤其是酒精性肝损伤,蒲公英入肝经,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男女老少皆宜;其提取物对免疫性肝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减少对肝细胞的毒害作用。并且含有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的多种甙类和氨基酸、锌、锰等营养物质,具有保护心脏、血管,清理体内垃圾,延缓衰老等作用。

2、多吃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食物

经常熬夜对肝的损伤很大,需要及时补充大量的蛋白质食物,来弥补因为熬夜造成的肝损伤。

而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花生、核桃等坚果,牛肉、羊肉等肉食,牛奶、酸奶、鸡蛋等常见食物。

膳食纤维食物,例如;芳颜十八珍,富含多种五谷杂粮搭配,高效排毒。还有糙米,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十八珍五谷粉是不错的排毒方法,改善身体机能,防止便秘等情况。

3、不熬夜,少喝酒

熬夜,直接伤肝、伤精伤胆,日久伤肾,逐步造成气血双亏的严重后果。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不要熬夜。

喝酒最先倒霉的便是肝脏,因为酒精需要肝脏来分解,所以,要想肝脏好,首先要远离酒,如果没办法做到“滴酒不沾”,那么也要注意饮酒量,尽量少喝酒。

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以一瓶普通啤酒为例:

酒精度数为8%的500毫升酒,用500毫升×0.08=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来源:健康养生小知识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