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广东严防贪官外逃(图)

发表:2017-08-1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逃贪官
中共十九大前, 广东加大力度打击外逃贪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方称,近年持续加大反腐追逃力度,外逃贪官数目有所下降。而相对于外逃贪官众多的广东省,今年以来对“裸官”开展专项清理后,采取边控措施407人次,严防贪官外逃。有评论认为,外逃官员数量减少,并不代表中共贪官总数变少了,中共一党专制是腐败滋生的温床。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8月15日报道,广东外逃官员总体呈大幅下降趋势,2013年14人、2014年8人、2015年11人、2016年5人、2017年上半年1人。

广东省追逃办负责人介绍,“在完成对‘裸官’专项清理后,针对‘配偶移居国(境)外干部’开展风险排查。” 而对那些对频繁出国(境),特别是连续前往某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员,被列为重点对象深入排查。

广东是“裸官”最多的省份之一,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城市。今年以来,广东纪委共提请省公安厅对相关人员采取边控措施407人次,许多案件在立案审查或司法立案之前,就采取了边控等防逃措施。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在2016年3月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2015年广东立案侦查行贿犯罪795人;对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通过网上通缉、国际合作等方式追捕、劝返116人,其中从境外追逃17人。

郑红指出,广州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属向境外转移财产、携款潜逃现象增多。广东贪官外逃达成一定程度遏制,但有大量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戚慑于势头压力,一有风吹草动,就伺机向境外转移财产或携款潜逃。

今年以来中共当局实行更加严厉的措施控制贪官外逃。据自由亚洲电台于今年6月17日报道,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据悉,有关扩大出境严控范围的消息没有正式的通告,但一些政府部门和国企已经收到相关通知。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认为,这是与涉及政权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秋季召开有关,由于近年政治高压气氛及反腐对官场的冲击,当局担心“官心”不稳影响政局。

异议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一党专制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只要现行政治体制不变,贪官就会层出不穷。

胡佳说:“各个层级的官员,他个人再有政治理想,想打击腐败的话,往往到最后,可能意识到两点。要么是杯水车薪,他根本打击不过来。要么是同流合污,与腐败分子相勾结,分得一杯羹,然后将来找机会逃离国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