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软禁三年 高智晟:中共囚禁的是13亿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1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遭软禁三周年接受采访。
高智晟遭软禁三周年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三年前刑满出狱,随后被软禁陕北老家,高智晟日前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他对当年为法轮功等弱势群体发声而遭受迫害,从来不后悔。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士则对网友发起声援高智晟的公民行动表示感谢。

8月7号是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然而实际上高智晟只是从一个小监狱转到了一个大监狱,这3年来,高智晟一直被软禁在老家陕西榆林市佳县。

高智晟7号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采访时表示,其实在中共统治下,大陆所有的中国人都活在一个大监狱里。

高智晟说:“今天中国囚禁的是13亿人,而不是我一人。对于人性、人权和人道而言,对天道而言,这就是一个监狱。我的最大愿望是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要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高智晟并不后悔当年的选择,他说:“我庆幸我做了这样的选择,如果这样的牢狱之灾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们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们身上的话,这应该说是我们最不堪面对的一种局面,但如果中国社会不发生改变,我的孩子将来在中国坐牢,可以说几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对我的选择从来不会后悔。”

2014年刑满出狱遭软禁期间,高智晟在遭严密监控下秘密撰写出版《2017起来中国》一书。

高智晟对新唐人表示:“我一直在继续,15年到16年,包括今年年初,我陆陆续续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还做了一些事,尤其让我感到值得纪念的就是《2017年起来中国》书的出版,2016年的《中国的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的完成,在这些方面,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

身在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则在受访时表示,这些年的残酷迫害使高智晟的牙齿严重松动,出狱回到家之后,中共仍不让看牙医。

耿和描述说:“松动到什么程度呢,他一摇头,牙齿就在里面缸缸缸的响,如果他躺下睡觉,牙齿几乎就倒在他的舌头上,而在过去的3年中,我们不低于3次自己去看牙,他们还以流氓的形式把我们给堵回来,你说这不是一种酷刑吗?都已经到了家里了,他不让你就医,现在都没牙了,现在都不叫吃饭,都是叫喝饭,全是喝米粥,就想在身体上、精神上把高智晟打垮。”

另据维权网报导,除了出狱后数次欲外出看牙均遭当局阻止,这个夏季,高智晟面临的其它境况亦相当恶劣。

报导引述高智晟妻子耿和女士介绍:“高智晟被蚊虫叮咬,满身都是,流黄水,国内朋友给寄蚊帐,名为被签收,实际被没收,拿不到。蚊虫不咬当地人,只咬他,主要是他不适应那里的环境生活。没有牙,每天饭吃不好,觉睡不踏实,浑身奇痒又无法有效预治,一挠一挤就流黄浓水。没有药膏,给寄的又被没收。不让用。什么意思!这不是折磨人吗?”

据悉,大陆一些维权人士和网友近日发出“关注高智晟的自由和就医问题”的呼吁书,要求当局恢复高智晟的看病求医、自由行走的基本人权。如果高智晟外出看牙的权力继续被剥夺,他们将征召牙医去佳县为高智晟看病。

耿和对此表达了感谢之意,并表示,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高智晟赶紧去看医生。

今年53岁的高智晟曾是“中国十佳律师”。1996年起,高智晟开始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代理过多起民间维权案件。高智晟还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对法轮功学员器官遭当局活摘指控的调查。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北京一中院以“煽颠罪”判处3年,缓刑5年。随后高智晟曾两度失联,外界后来获知,高智晟缓刑被撤销,要继续服刑2年7个月,他被关进新疆偏远的沙雅监狱,至2014年8月7日刑满出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