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在美华人黑名单 引发中领馆枪击案?(图)

发表:2017-08-09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在美华人黑名单引发中领馆枪击案?
美国华人张新枪击中领馆后举枪自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8月1日,美国华人张新枪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目前该枪击事件的原因已逐渐清晰:张新因为上了中领馆的黑名单,多次申请回国探亲被拒,愤而向中领馆开枪,然后在中领馆前吞枪自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张新枪击洛杉矶中领馆并吞枪自杀后,张新的女友海伦接受媒体访问说:张新心里有很多怨恨;张新的朋友安吉拉说:张新曾表示:中领馆掌握有一份美国华人的“黑名单”。张新在中国时是一名法官,移民美国20年,通过申请政治庇护拿到美国绿卡。张新也被列入这份黑名单上,他多次申请回国探望父母都被中领馆拒绝。张新并无性格和人格上的缺陷,就目前所知,他枪击中领馆是出于怨恨,中领馆的美国华人黑名单,就是他怨恨的原因。

熊焱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谈张新枪击中领馆,他说:“张新先生向领事馆开枪,他对付共产极权专制,有这么大无畏的勇气,我觉得是很了不起的。我听到他已经自杀,我的心一下子就振动了,这绝对是反抗专制暴政的义士……”

据悉,中领馆的海外华人黑名单从89六四后便建立,上黑名单的起初只是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和在海外组织抗议活动的人士,后来凡是有批评中共政府言论的人都有可能上黑名单。这份黑名单,使得身处自由世界的海外华人仍然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不敢说不敢做中共政府不高兴的事,否则便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回不了国,见不到亲人,做不成生意,国内的亲人还要受牵连。这份黑名单不断的制造人伦悲剧,熊焱是最早上黑名单的人,他回忆从2013年到2015年,母亲从病重到病危,他多次申请回国尽孝都被中领馆拒绝,母亲病逝也不准他回国奔丧,至今仍感到痛苦和愤怒。

熊焱说:“自从妈妈去世以后,好像我在中国大陆没有家了。当然那块土地,土地上的文化和人民,中国的民主宪政事业,所以那里还是我的家。中国的民主革命、宪政革命,就成了我们的家了。我们要回就回那个家,要回那个家的力量更大。”

中领馆的黑名单令流亡海外政治异议人士,也令许多爱国侨胞深恶痛绝。虽然人们并不赞同张新的极端行为,但至今从网络上搜索不到任何谴责张新的言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