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出现这种草 房价会暴跌(图)

发表:2017-08-08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8日讯】你听说,或是见过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吗? 这种原产于日本的蓼科杂草婀娜多姿,其小白花也相当美丽,一度被世界很多地方的人认为是不可多得的观赏植物而纷纷引进。这种看似美丽的植物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杀手。

庭院出现这种草房价会暴跌
日本虎杖 (图片来源: pixabay )

据海外华人媒体报道,多伦多是在1901年将日本虎杖作为观赏植物引入,园艺爱好者们一度为其欣喜若狂,但随后发现它不仅生命力极强,而且十分“霸道”,最后则为它的破坏力所震惊。 

虎杖虽然非常好看,但它生命力极强,一旦在家庭花园或自然绿地生根发芽,一个月可长到1米高,最终可长到3米高,且根系非常发达,可深入地下5米,横向扩展7米以上。

虎杖穿透能力极强,能够从水泥板或砖缝中钻出来,于是成为公路桥梁、房屋地基、防洪堤、下水道等的“杀手”。它甚至可以举起水泥地基。它依靠其强壮的根系把裂缝撑大,最终对建筑物造成破坏。

虽然虎杖是草不是树,当它幼小的时候你可以把它剪掉,一旦长大,那麻烦就来了,你很难消灭它或是根除它。当你以为清除之后,没拔干净的根系可以在土壤里潜伏10年以上,一旦遇到合适的条件,又会重新从地下钻出来。

它不怕水,碎叶片顺流漂走后仍可生长,必须连根拔除并烧毁才能防止扩散。然而,它的根系极其发达,很难拔干净,哪怕只在土壤中留下不到1克重,仍可“春风吹又生”。

虎杖毁房、毁路、毁堤坝的本领已经把全世界的人折磨的够呛。一旦发现某处居民庭院里出现日本虎杖的影踪,该栋民宅便再也无缘房贷。

虽然日本虎杖不会直接威胁人体健康,但是后院一旦长出一根,那么它的杀伤值绝对会直线飙升,让人生不如死。举几个例子你们感受一下。

房价暴跌、无缘房贷

英国赫特福德郡的马修・琼斯和休・班克斯夫妇的四卧室住宅原先估价30.5万英镑(约合47.4万美元),遭虎杖入侵后,暴跌至5万英镑(7.8万美元)。房产一下子缩水83%。令这对夫妇欲哭无泪。

逼人自杀

2014年3月,英国西米德兰兹52岁男子肯尼思因为过度忧虑自家遭虎杖入侵,竟然用香水瓶砸死55岁的妻子,然后自杀。他在遗书中写道:

“我觉得自己并不是邪恶的人,但虎杖从罗利.雷吉斯高尔夫球场翻墙蔓延至我家,使我的头脑失去平衡。绝望到这样一个地步,今天我杀死她,因为我不希望自杀后让她没有收入却独自过活。”

我怎么知道是否我家周围也有虎杖

虎杖从早春开始发芽,一个月便可长到1米高,最终能长到3米高。一般到了9月至11月左右凋亡。

根据英国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的资料,虎杖具有以下特征:长芽时是多肉的嫩红色根茎;心形,较大的绿色叶子;叶子按照蛇形分布在茎上;茎是中空的,类似竹子;密集的块状根茎,可深入地面达几米深;7月底成熟的花簇会吸引大量的蜜蜂;9月和11月之间凋亡,留下棕色的杆儿。

如果你家有一个后院,或者正准备在买房,请一定注意检查房屋周围是否有虎杖的踪影,以免以后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