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半截塔的传说竟与白雪公主有关?(图)

发表:2017-08-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半截塔的传说竟与白雪公主有关?
此图为示意图。此塔为北京静明园的玉峰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巴乡境内西部一个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半截塔。提起半截塔,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早在八百年前的辽代,辽国国王有一个女儿叫白雪公主,她不但聪明好学,爱研究天文地理,还有一颗帮助百姓办事儿的滚烫的心。有一天,白雪公主和父王商量,她想出外查访。征得同意后,她就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征途。当她来到大巴乡境内时,发现这里正闹旱灾,只见太阳晒得大地直冒烟,禾苗几乎都干枯了。

白雪公主看到这种情景心中十分焦急。她不顾一路的劳累,立即请来周围的百姓了解灾情,寻求救灾的办法。当时,有人提出选有山有水的地势,修建一座宝塔,呼风唤雨,白雪公主采纳了这一建议。

经过连日动工,很快就建起一座九丈多高的砖塔。说来也巧,塔建成第七天的大清早,炎热的天气突然转凉,顿时,乌云密布,雷声滚滚,大雨倾盆而下。顷刻小苗喝足雨水,马上挺起腰来。这时,十里八村的百姓冒雨出来敲锣打鼓庆祝天公降雨,白雪公主也像孩子一样高兴地跳了起来。

一转眼,九月金秋。颗粒饱满的庄稼正待收割。突然一天夜里狂风大作,黑风夹着黄沙漫天刮来。天亮时人们发现宝塔少了半截,大家一下子愣住了。

眼望呆立着的百姓,白雪公主的脸上挂满了泪花。她忍着内心巨大的悲痛,号召大家坚强起来,一定找回丢失的半截塔。在她的带领下,百姓不断寻找,终于在距离大巴50里开外的十家子塔山发现了那个丢失的刻有飞天、降龙的半截塔。接着,又听百姓报信,在十家子河下游的一处黑河潭边发现了宝塔上悬挂的珠子。断定此处必是辚蛇精的巢穴,毁塔之事一定是蛇精们所为。为了消除灾祸,白雪公主亲自指挥百姓挑沙抬石填黑水潭。这时,附近老百姓也纷纷赶来助战。经过大家同心协力、并肩战斗,很快填平了黑水潭,将作恶多端的蛇精永远埋藏在了地下。

在欢庆胜利的时刻,白雪公主发现十家子百姓也很喜欢半截塔,就和大巴百姓商量,把丢失的上半部截留在塔山上。从此,上下两部半截塔分别矗立两地,一直受到人们的保护和爱戴。

打这以后,每逢节日,两地百姓分别欢聚在一起,在半截塔前又跳又唱:“巍峨的宝塔啊,不衰的名胜,给人们带来啊,幸福和繁荣;白雪公主啊,想着咱们百姓,各族兄弟啊,永远把你传颂!”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