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商内地流浪非首例 智障青年也不见了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07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香港多年来一直都有不少失踪人口的个案,截至目前,警方的失踪人口名单上仍有59人,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智障青年庾文翰的失踪案,当年庾文翰突与母亲失散,最终更是在无证件情况下被误送至内地,至今下落不明。另外,本于港深两地经商的港人陈志健,约11年前失踪,日前才被寻回,此事一出,引起轩然大波。

《香港01》报导,目前相关警方的失踪人口名单上,仍有59人。其中最轰动的案件非庾文翰事件莫属。据悉,庾文翰患有自闭症和轻度弱智,2000年8月24日,他突与母亲在油麻地地铁站失散。当日下午他于罗湖边境管制站现身,入境处职员误以为庾文翰是内地学童,故将他送到内地。

其母多番公开寻子,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亦不时有消息指,庾文翰曾经在内地出现,但经查访,所有线索均全数落空,更有报道指庾文翰早在数年前已于内地身亡并被火化。庾文翰至今失踪已17年,依然下落不明。

而港商陈志健的失踪又是另外一个特例。《苹果日报》报导,陈志健约11年前失踪,从此音讯杳无,早前内地帮助流浪者的组织“让爱回家”的义工,于东莞凤岗一带发现了他,经证实,发现他是失踪人口,8月4日在港府驻粤办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回港与家人团聚。

在内地沦落为流浪汉的陈志健原先在中港两地做电子贸易生意,流浪11年来陈志健从来不与人交流,肚子饿的时候就在垃圾桶里捡食物吃。
在内地沦落为流浪汉的陈志健原先在中港两地做电子贸易生意,流浪11年来陈志健从来不与人交流,肚子饿的时候就在垃圾桶里捡食物吃。(图片来源:pixabay)

2017年1月底,“让爱回家”义工在东莞凤岗雁田市场门口遇到了陈志健,至2017年,陈志健已在当地居住10年,他从来不与人交流,肚子饿的时候就在垃圾桶里捡食物吃,平时睡觉都睡在地板上。

义工见到他,觉得他肚子很大,呼吸也困难,义工推测他可能中过风。义工一直尝试与他沟通,但他不能说话回应,只说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广东开平冲美村这个地址。

“让爱回家”的创办人张世伟表示,年初在马路旁找到陈志健,因太久没有与人交流,陈志健已经失去语言能力,只能点头摇头,义工对他背景毫无头绪。

经多番查证,在义工、粤港双方帮助下,工作人员终于联络到陈志健的太太,两夫妇透过电话视像通话,夫妻俩都很激动,老婆流着泪说“孩子长大了,你去哪里了?”陈先生一直流泪,却不能开口说话。

张世伟表示,陈志健原先在中港两地做电子贸易生意,“好像做得还很不错。”但现在还不能确定陈志健为何会在内地流浪。

一石激起千层浪,陈志健的事件引起港人对香港失踪人口的重视,香港警方表示,会严查香港失踪相关全案,以期未来能避免香港人“至内地失踪”的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