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藏”钱30万 华人享福利吃官司(图)

发表:2017-08-07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藏”钱30万华人享福利吃官司
美国福利卡。(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7年8月7日讯】在华人社区,隐匿在中国的“海外”资产与退休金未诚实申报,而在美国诈领福利的新移民不在少数。旧金山南湾就有华人因为隐瞒30万美元的海外资产,在美国领福利,被认定为蓄意不申报,从而吃上税务官司,被送进监狱。

据报道,在美国,有华人将财产转给子女,以低收入身分享受补助,退休金就“藏”在海外帐户。也有人因为海外资产申报麻烦,存侥幸之心,索性不报。住在湾区巴洛阿图一间老人公寓的杨奶奶,在中国所得退休金也未申报所得税。她尽管有房子,有存款及退休金,衣食无虞,但受身边一些人“启发”,来美国后,摇身一变成为帐面上的“贫民”,享受美国的各种福利,在高房价的巴洛阿图住着一房一厅设施齐全的大公寓,月租自付只要几百元。

来美多年的杨老奶奶说,她并未太担心海外资产被查的问题,因为身旁不少朋友“都是这样”。

隐匿海外资产不报、却在美国享受本来提供给穷人的福利,这是华人的“老议题”了。过去十年来美国国税局几次提出自愿披露海外资产的计划,鼓励这些人自首。国税局也不断宣传上报海外资产的重要性,并专门推出中文网页。

美国税务律师衣康玲(Connie Yi)表示,“现在若有人还推说不知道(该申报),实在说不太过去,更何况也不是你说不知道,就可以不罚”。

她表示,已有不少人因为海外资产未申报而吃上官司。加州萨拉度加的一名华人,就因海外的30万美元被国税局查到。该华人多次将钱在亲友间转汇,被认定是“刻意藏钱”,最后坐牢。

衣康玲透露,隐匿海外资产和收入,又在美国领低收入福利的移民不在少数。至于是否会被抓到,一方面要看海外帐户有没有被盯上,另一方面也要看运气,“许多人因此心存侥幸”。不过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一旦被发现可能得不偿失。

税务律师林珍伃(Jenny Lin)说,很多人觉得自己的海外帐户金额小,或感到麻烦不愿处理,但被国税局查到后,他们都会以怀疑的眼光来看。

被问如何判别蓄意与否,她解释道,国税局会考虑多种因素,例如以纳税人学历或背景去判断是否具备充足知识,也可能请会计师来问话,或根据纳税人寻求会计服务时提供的问卷判断,“有些人会在某些关键的时间点关掉海外帐户,或将钱移至另一个户头,都是蓄意不报的线索”。

针对许多民众为了申请医疗社会福利而谎报海外收入的问题,她指出,这类行为若被发现,可能会因同时违反税法和医疗保险相关法律,加重刑罚。

她说:“医疗法方面算是诈欺,而税法又是有意不报海外收入,可能会提高罚款”。若海外资产金额高或涉及更严重行为,则可能面临刑期。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