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蚂蚁的方法,有用喔!(图)

发表:2017-08-04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驱逐蚂蚁的方法,有用喔!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下班,刚回到家,儿子就说他看到墙角有一排蚂蚁正在活动着,他就拿着扫帚把蚂蚁扫干净,可是为什么不一会儿又出现了呢?我说先找找有没有蚂蚁喜欢的甜食掉在地上,儿子说应该没有啊,这时我就想到上星期办公室正好在处理蚂蚁,同事用这方法,还蛮有效的。

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同事用这几个方法:

1、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于死地。

2、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

3、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4、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5、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