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岁月 心在孤独处(图)

作者:紫翎 发表:2017-08-04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叛逆的岁月心在孤独处
累积的怨恨心及压力,他把自己封闭起来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卢迪是家中老二,父母经营生意忙碌,老大出生时还有时间照顾,到了生老二,正是扩展业务最忙时,也就交给了祖父母照顾。小时候,卢迪放学后就鲜少看到父母了直到睡着。

只有早晨上学才能短暂看到父母一下。祖父母很关心照顾他,但是因为早年没机会上学受教育,也就无法在功课上帮助教导。卢迪功课日潮退歩,沈浸网络游戏。当父母发现时,问题已经严重了。

卢迪开始撒谎掩饰滑落的成绩,每天虽有祖父母看着,他总能找到时间玩游戏。直到父母被老师请到学校会谈。最后他被送进一所私立住宿中学。每天有严格的教学,严厉的老师做课后辅导。稍微有不达标准成绩,他就要接受惩罚。常常手心、小腿被打的红踵。而父母却只有在每周末带着一大堆食物来看他。叮咛交待一些事就离开。

累积的怨恨心及压力,卢廸把自己封闭起来了。

他开始不跟其他人互动了。用吼叫、发脾气表达不满。时常损坏东西,恶作剧。成了老师头痛问题学生。父母也不堪其烦,终于又把他送到国外亲戚家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害怕,加上语言的障碍,他始终成绩不好。

直到班上转进一个中国女孩,他无由的一直跟着她。最后女孩不堪其扰,也排斥他。在一次父母来访的时候,一再受创的卢廸,选择逃家了。在月黑的晚上,他带着简单背包及零钱,爬出窗外走了。

寒冷的冬天,走着走着,他也忘了带着厚点外套,身体不觉打着寒颤直哆嗦!茫茫中也不知道往那里走。一个小时二个小时......,时间逐渐流逝,他却是躲在住家附近树欉,眼见家人开车进出,想必是找他,卢迪嘴角上扬,有一种莫名的快乐!夜渐深沈,肚子也饿了。

土狼的叫声渐近渐远,缩紧身躯,心中不觉紧张起来,卢迪开始后悔了。最后他决定游荡在住家附近的大路上,或许爸妈会看到他......

很快,卢迪的父母找到他了,带回家。卢迪的爸爸仍然忍不住发火,拳头一起,卢迪赶紧抱着头。 “ 踫 ” 一声,卢迪的爸爸一拳打破墙壁,自责哭了。而同时这一拳,骨头突出、流血不止。这可吓坏大家了,赶紧送医急救。这一拳也惊醒了卢迪。原来他仍是父母心中的最爱。

自此之后,卢迪开始念书了,他原谅了父母。渐渐地,他也习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大学毕业后,他找到了一份安定工作。平静的生活,孤独的心,却装满着青涩岁月的痕迹,祝福着远方的家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