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雪】五律:喜见夏日优昙花(组图)

作者:天雪 发表:2017-07-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优昙婆罗花
优昙花开,弥勒佛来。(天雪近日家中摄影)

 

优昙婆罗花
优昙花开,弥勒佛来。(天雪近日家中摄影)

 

五律:喜见夏日优昙花

佛花末世开
神遣唤君来
天籁婆罗彩
人间弥勒怀

空灵珠玉碎
白净月纱裁
苦盼众生醒
翩然入濊埃

 

备注:

1.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为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优昙婆罗花每3千年开花一次,这种花的出现意味着转轮圣王已下世在人间正法,佛教中有个著名的预言,就是末法末劫时期,转轮圣王将以弥勒佛号下世传法度人。今年按佛记是3034年。近些年来,此花竞相在全球各地开放。读者们可上网查阅更多详情。近日此花开在后学家中庭园。从数朵到越来越多。欣喜之余,陆续拍下几张,与大家合十分享。此花进一步说明简介如下。

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即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又名起空花,灵瑞花。花型细小,金丝微茎,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西方极乐佛国中善见城之优昙,与备受推崇的阿修罗城的莲、持国天城中的水仙和爱染明王城中的牡丹同属极品,沾皇家的华贵气息,花形浑圆,犹如满月,远远看去,空灵的花朵如雪似玉,有瑞祥之气缭绕,观者受福。优昙婆罗花,在佛经又有不少译名,例如:优昙钵罗、优昙波罗、优昙跋罗、优昙婆逻、乌昙婆罗、乌昙萝,或称优昙钵、优昙、乌昙。在佛经中,通常提到优昙婆罗花大多是在形容极难遇到佛陀出世,正如极难遇到优昙婆罗花一般。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转轮圣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闻者得福。

2.词林正韵参考如下:

五律格律:

平平⊙仄平(韵)
⊙仄仄平平(韵)
⊙仄⊙平仄
平平⊙仄平(韵)
⊙平⊙仄仄
⊙仄仄平平(韵)
⊙仄⊙平仄
平平⊙仄平(韵)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