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脑杓藏有神奇穴位,弹一弹可以缓解疲劳(图)

发表:2017-07-3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后脑杓上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有缓解疲劳、预防头晕的功效。
后脑杓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有缓解疲劳、预防头晕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早晨起床时,会不会感觉头晕胀,浑身没劲,无精打采,甚至还会出现耳鸣,这时候,有什么办法能提神醒脑呢?弹弹后脑杓,就会有神奇的功效喔。

后脑杓上有很多重要的穴位,按摩、弹敲可以缓解疲劳、预防头晕、促进听力、防治耳鸣。

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可防头晕、耳鸣、促听力

敲打时,将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后脑杓。此法能刺激耳廓周围的穴位,可防头晕、耳鸣、促听力。

2、缓解疲劳

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紧压另一手指的指甲端或指背,被扣之指用力滑脱弹出,使指背着力,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3、耳聪目明

用两手掌心紧按两耳外耳道,两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轻敲击脑后枕骨。然后掌心掩按外耳道,手指紧按脑后枕骨不动,再很快抬离,这时耳中有放炮样声响。如此反复做上5—10次,每日做2—3次。“练习时的掩耳和叩击可对耳产生刺激,同时刺激大脑神经,起到耳聪目明的作用。”这个动作在起床后、睡前或平时空闲时都能做。

轻拍或按摩后脑杓有哪些好处?

1、预防头晕

头部是十二经络聚集的地方,对控制、调节身体活动有帮助。工作一段时间按摩头部能够促进阳气上升,百脉调和,预防头晕。

2、缓解疲劳

按摩头部还能够改善脑部的血液回流,提高了大脑的摄氧量,能够增强大脑皮质的调节功能,有效的缓解疲劳,对于获得充足精力也有帮助。

3、缓解头痛

在平时,进行头部按摩也能够缓解头痛,这也是很多头痛患者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按摩头部能够让脑部氧气得到补充,对防治神经衰弱有帮助,还能够提神醒脑,缓解头痛的困扰。

4、提高听力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想要提高听力,可以从补肾着手。

按摩耳朵对补肾有帮助,其实,适当的进行按摩后脑杓也有补肾的功效,后脑杓凸起的地方叫做高骨,也是枕骨最高的地方,每天在下午5点—7点之间按摩这个地方,能够达到补肾的效果,从而能够提高听力。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