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政治攀附 原证监副主席姚刚被“双开”(图)

发表:2017-07-2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刚
姚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落马近两年无音讯的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被中共中纪委宣布涉嫌犯罪问题遭“双开”。通报内容称姚刚搞“政治攀附”,并对抗审查。在姚刚落马后不久,曾被媒体披露不仅涉大陆股灾,还涉令计划案。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0日宣布,经过对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的立案审查后,证实姚刚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搞政治攀附,他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还对抗审查;不按规定申报个人事项;滥用职权收取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姚刚不但被“双开”,而且其案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和涉案财物被移送司法处理。

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姚刚,1962年5月出生,山西文水人。曾历任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主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

2015年11月13日,时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落马。同年11月17日,美国之音发表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评论文章称,将公共权力当作私有资本的监管者代表是已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姚刚和张育军是2015年年奉命救市的三位证监会高官中两位。

姚刚曾掌控大陆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姚刚也是目前证监会成立以来落马最高职位的官员。香港《苹果日报》曾披露姚刚遭查内幕称,比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更的“股奸”已被控制并将落马。在大陆股灾救市期间,有证监会高官违规将巨额资金转移至香港、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劝回”大陆自首。

大陆《财经》曾披露,姚刚落马或和其掌管上市公司IPO有关。2014年年底,姚刚与家人被传出涉北大方正高管腐败案和令计划案。

据《腾讯网》引述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作为山西文水人,姚刚与令计划案件有关联。2014年12月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后,令计划家族在大陆A股圈钱的内幕被曝光。令计划弟弟令完成以化名掌控的汇金立方购入7家公司股票,有6家公司IPO,姚刚正是中国证监会IPO负责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