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称媒体忽略他做的四件事(图)

发表:2017-07-18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在国会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据BBC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称新闻媒体没有关注他真正的政策议题,例如工作、经济、边界,以及所谓的“伊斯兰国”。

川普上任六个月,他在这些议题上表现如何?

1.工作

在竞选时,川普宣示会在十年之间创造2500万个工作机会,并成为“史上创造最多工作机会的总统”。

就业市场看起来很健康,从总体趋势来看,失业率正在下降。

川普对于有更多工作机会的声称也是正确的──在六月,22.2万个工作机会被创造出来。

他的另一项承诺是将更多的工作机会从海外带回美国,这项保证为他的支持基础加分。

在他当选后没多久,他说起他如何为总部在印第安纳州的空调公司开利(Carrier)保住1100个工作。不过几个月后,其中的600个工作机会依然被转移到墨西哥。

2.经济

总体来说,川普形容美国经济“强健”是正确的。趋势显示,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已经赶上且呈现增长。

白宫将经济成长目标订在3%,但目前看来是个挑战,因为自从2001年以来,平均只有少于2%的增长率。美国国会预算局日前预估成长率大约1.9%。

一些股市上的增幅可以归功于对于川普和共和党承诺减税的预期,对于管制的去除也将实施。

但川普还是没能让税收重整法案通过。

3.打击伊斯兰国

在竞选期间,谈到所谓的“伊斯兰国”时,川普的语气从不保留。

当时川普对于细节的透露很谨慎,但他保证他有个“秘密计划”。入主白宫后,他要求了一份美国对伊斯兰国政策的回顾。

虽然他批评前任对于军队的处理,川普对伊斯兰国的策略则与前任高度相似,包括持续空袭、针对性袭击,对当地武力提供更多支持,冻结伊斯兰国操纵的资产。

但在策略上有一些关键差异。一项是决定让叙利亚的库尔德族持有武力来协助占领拉卡,尽管该决定受到土耳其政府反对。

第二项是对“歼灭”伊斯兰国战士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跟随这项决议而来的是在阿富汗投掷“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打击伊斯兰武装势力。

今年稍早,川普批准对叙利亚化学武器工厂实施空袭,他表现出如果有需要,则不会害怕使用武力的态度。

这显示出他和前任奥巴马的关键差异──奥巴马承诺过这些行动,但没有实行。

4.边界

确保美国的边界是川普竞选的核心议题。在造势游行时,他承诺会打击在美国的非法移民,特别是罪犯。

他经常提起凯特‧斯坦因(Kate Steinle)案,这名来自西雅图的年轻女性被有五次遣送出境纪录的非法移民所杀。

川普还计划强化边界──他的旗舰政策“盖一堵墙”正在进行。到九月前,想参与的公司可以提出模型。日前在艾奥瓦州的集会中,川普说这堵墙可以是能够自给自足的“太阳能墙”。

在过去数个月,川普拟订的旅行禁令被法院阻止,无法成为法律。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在六月出炉的结果,旅行禁令部分有效,但不极端。从指定的六个国家来的旅客,如果和美国有真正的连结,就仍能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