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相对论?毛泽东时代才能发生的荒唐丑剧!(图)

发表:2017-07-1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因斯坦
中共的“御用文人”们曾竞相用毛泽东思想批判爱因斯坦和相对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毛泽东时代,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科学领域、哲学领域当然也概莫能外。在网上流传的文章——《毛泽东: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伟大的领袖》中,有如下吹捧毛泽东的内容:“他的哲学思想,让科学家、哲学家感叹弗如。”事实如何呢?且看一段荒唐搞笑的历史——毛泽东思想压倒爱因斯坦和相对论。

在学问不受尊重的毛泽东统治区,在浅薄的毛泽东思想奴役下,伟大的爱因斯坦受到了荒唐搞笑的有组织的批判。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6年版、胡大年着《爱因斯坦在中国》书中,对此有篇幅较大、比较完整的讲述,现只摘要几点历史,读者即可管中窥豹了。

1968年3月,一个名为“‘批判自然科学理论中资产阶级反动观点’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在中国科学院正式成立。学习班要“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相对论,革相对论的命”。

1969年10月,中科院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写成了一篇文章《相对论批判》。该文断言:“围绕相对论的争论,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学术讨论的范围,始终充满了两种宇宙观的搏斗,同政治斗争的联系极为密切。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批判相对论的哲学谬误,重新审查它的物理内容,把这场斗争进行到底!”

1969年10月,中科院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写成的《相对论批判》修改稿印发整个中国共产党势力范围,企图在整个毛泽东统治区掀起针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大批判,使得所谓的毛泽东思想压倒爱因斯坦哲学思想、科学思想的荒唐闹剧进一步现世。

1970年4月3日,陈伯达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再次鼓动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进行批判。他要求专业科学工作者向中小学的“革命小将”学习,坚持让中小学生也参与批判相对论;并进而提出要采用召开万人大会的批判形式。

1969年,张春桥、姚文元为了与陈伯达竞争,指使在上海的亲信积极开展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批判。7月,在复旦大学成立一个写作班子,名为“上海市理科革命大批判写作组”。这一组织听命于上海市革委会。10月初,姚文元把上海市革委会写作组组长朱永嘉召到北京,策划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进一步批判。宣称“不把相对论之类的反动理论打倒,什么新科学、新技术都是建立不起来的”。

1972年9月,题为《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批判文章获得了姚文元的批准。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批判,到毛泽东死亡之时还在进行。

毛泽东对于爱因斯坦和相对论是啥态度?人们一直找不到直接的资料。但是,从毛泽东的三大文笔宠儿陈伯达、张春启、姚文元1969年秋天起竞相用毛泽东思想批判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行动,以及毛统区长期对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批判,其实已经不难推测毛泽东对于爱因斯坦和相对论的态度了——用毛泽东思想压倒爱因斯坦和相对论。在中国科学院,正式成立“‘批判自然科学理论中资产阶级反动观点’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正式成立“相对论批判办公室”,用肤浅的毛泽东思想批判深奥的相对论,并且出版批判相对论的期刊,甚至要安排让中小学生也参与批判一般科学家都难以窥其堂奥的相对论,甚至要采用召开万人大会的批判形式批判相对论,这就是误人的“导师”毛泽东的哲学思想的具体表现。

毛泽东的奴才们长期消耗大量民脂民膏,企图用渺小、庸俗、功利的毛泽东思想来压倒爱因斯坦伟大的哲学思想、科学思想,说起来真是蚍蜉撼树的荒唐丑剧。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