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敢诱拐儿童?原来是这么对待人贩子的!(图)

发表:2017-07-15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不敢诱拐儿童?原来是这么对待人贩子的!
中国大陆拐卖儿童案件频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5日讯】在中国大陆拐卖儿童一直都是热门话题,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真是感到痛心疾首!

当拐卖儿童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推到风口浪尖,舆论关注度也不断被刷新,而我们似乎没有发现更多实质性的进展。为什么泱泱大国,到目前也无法根除这种恶性犯罪,我们是否需要去深思什么?这个即现实又残酷的问题,如果发生在日本会是什么样的呢?快一起来看看日本是如何对待拐卖儿童的行为的。

如何防止拐卖儿童发生?

日本诱拐案件的低发与日本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努力息息相关,从幼儿园开始,老师就教育小朋友一些防范及措施,并定期组织防范演习。

老师给学生指定了三原则:

1.拒绝

2.逃跑

3.不靠近

在日本的小学有这样的教学内容,甚至还成为了考试的题目,“如果有一位怪叔叔拿糖果给你们吃,你们要回答什么?”考卷上标明要同学写出拒绝这名叔叔的回答方法。

如果怪叔叔说:“这和维他命是一样的东西啦,吃一次没有什么关系,大家都吃下去了喔。”

学生会怎么回答?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位小学6年级的女生写下的答案:“不管怎么样来看,对我这种身材苗条又超级漂亮的女生搭讪的、又脏又臭的男人都太可疑了吧,你这个社会的垃圾,快去死来谢罪吧!(超大的惊叹号)”

这个回答被放上推特后,结果迅速爆红,许多网友被这位小萝莉的回答给笑翻了,尤其是小女孩还形容自己身材好又超美,简直太有自信,如果真的被小女生这样说的话,即使是诈骗集团那般坚强的心灵也会承受不住的。虽然这个小学生的回答比较毒舌,但也让我们看到了日本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多强。

当然日本这个科技发达的国家也把精力用在了儿童身上,防范手表和易拉环报警器随处可见,防范手表拥有定位和简单发信功能,易拉环报警器可以发出巨大的报警响声,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帮助小朋友求救逃生。这些电子产品一定程度上大大的降低了儿童被诱拐的风险。

从法律方面查找原因

日本刑法对诱拐案件规定有以下特点:

1、内容简单:日本刑法关于拐卖妇女儿童法律条文字数很少,大约是中国刑法相关条文字数的十分之一。

2、处罚较轻:日本刑法对诱拐妇女儿童最高刑期是有期徒刑十年;中国刑法对诱拐妇女儿童情节严重的可判死刑。

3、拐养同刑:日本刑法对拐卖儿童和收养被拐卖儿童刑期大体相同。拐卖儿童刑期10年以下,收养被拐卖儿童刑期7年以下;中国刑法对拐卖的可判死刑,对收养的可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上述可以发现,与中国刑法相比,日本刑法亮眼之处在于拐养同刑,即拐卖的要判刑,收养的亦要判刑。与中国对收养的可不追究刑事责任相比,这或许是日本少有拐卖妇女儿童发生的根本原因。

日本同样也存在拐卖儿童的问题,但是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同类事件的发生,并从根源挖掘对策并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解决,并非眼睁睁看着问题重复的发生。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