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真难逃出如来的手掌心?(图)

发表:2017-07-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悟空真难逃出如来的手掌心?
在如来面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是不值得一提的。(图片来源:西游记视频截图)

佛法无边”一直是得到世人认可的。看世间多少高人神仙,在佛法中都是小的可怜。《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在如来那里,却不值得一提,因为如来翻手就可以收服悟空。其实太上老君也可以很容易的把悟空收服,只是悟空与佛家有缘,该由如来出面解决而已。

那大圣收了如意棒,抖擞神威,将身一纵,站在佛祖手心里,却道声:“我出去也!”你看他一路云光,无影无形去了。佛祖慧眼观看,见那猴王风车子一般相似不住,只管前进……(略去)如来道:“不消去,你只自低头看看。”那大圣睁圆火眼金睛,低头看时,原来佛祖右手中指写着“齐天大圣到此一游”。手指里,还有些猴尿臊气,大圣吃了一惊道:“有这等事,有这等事!我将此字写在撑天柱子上,如何却在他手指上?莫非有个未卜先知的法术。我决不信,不信!等我再去来!”

好大圣,急纵身又要跳出,被佛祖翻掌一扑,把这猴王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唤名“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出自《西游记》)

其实如来可以直接不用那么麻烦,直接压住孙悟空的。一旦压住,千万年都出不来的,这就是佛法的威严。

这段故事或许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佛法无边”的道理。而有些人随便去侮辱佛、谤佛,却不知自己只是佛法中的一粒微尘而已。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