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星球上的阿达(图)

作者:谢佳真 发表:2017-07-14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寂寞星球上的阿达
都市中,有些人患有精神疾病,但令人难过的是延误这些人去就医以及误解了他们的人。(图片来源:Unsplash)

不知从何时开始,阿达开始会去找不同的陌生人搭话,话题的内容都是关于他天马行空的想法,言谈里都是飞碟、外星人和外层空间的他,坚信他住的地方不是地球,因为地球早在世界末日那天毁灭了。刚开始,阿达的父母亲以之为耻,不愿理会阿达,只将他关在家中,不让他出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更担心邻居知道自己有个发疯的儿子。

日复一日,阿达的妄想愈来愈严重,甚而因为和父母亲意见不合而出手殴打家人,家属渐渐开始无法忍受他的攻击行为和疯言疯语,才勉强将他送到医院寻求医疗的协助,却坚持不让院方通报家暴,因为他们认为家丑不可外扬。

将阿达送到病房后,父母亲竟再也不理睬阿达,数个月以来都不闻不问。一次,阿达问我:“护理师,爸爸和妈妈都不来看我,我知道我做错了,对不起,拜讬原谅我……”语毕,阿达潸然泪下,他无辜的脸庞仿佛天真的孩子般。然而,他的眼泪却无法唤回父母的原谅。

游走在精神科病房里,我常在想,真正可怕的并非精神疾病,而是那脆弱又缺乏耐心的人心。因为脆弱而将罪名加诸在精神科患者上,宁可藏匿病患,而让患者延误就医;因为缺乏耐心而不愿意多花一些时间去了解患者的想法,渐渐地对患者的误解日渐加深,也和他们日渐疏远。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