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是天堂 但也不是地狱!(图)

发表:2017-07-11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不是天堂但也不是地狱!
遇害中国女青年章莹颖。(图片来源: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脸书)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日前,《法广》旧金山特约记者王山发表的文章,《美国不是天堂但也不是地狱—章莹颖案的题外话》在网络热传。

文章写道,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作农业科学研究的中国26岁女青年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失踪案宣告侦破,凶嫌克里斯滕森已逮捕归案,联邦检察官向法院起诉克里斯滕森。但章莹颖仍然下落不明,负责侦破此案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确定章莹颖已死亡,但美国著名华人刑侦鉴识专家李昌钰认为章莹颖仍有生还的可能。我们宁愿相信李昌钰,期待章莹颖有一天出现在人们面前。

在此要谈的不是这宗案件本身,而是关于案件的一些题外话。美中两国对案件都非常重视,联调局将案件作为美国当前第一绑架失踪案处理。中共官方动员媒体报道此案,《新华社》发表文章批评美国的司法制度,中共有五毛认定章莹颖案是美国政治制度造成。

中国留学生或学者在美国涉案,有的杀人,有的被杀,几乎年年发生,但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中共官媒,从没有像对章莹颖案这样大做文章。他们关心的并不是章莹颖的生死,而是借章莹颖案,把美国描绘成黑暗的地狱。

作者认为,美国固然不是天堂,也有很多阴暗面,但绝不会比中国多,不会像中国一样成为社会的主流和常态,而且美国政府和美国人对自己国家的负面和阴暗面从不掩饰。

美国当然也不是地狱。美国的官员与平民,凡有违法者,一律要接受法律审判;美国的穷人、残疾人和老人、儿童有基本的生活福利和医疗保障;大多数美国人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和自我道德约束力。这是中国再过多少年都难以望美国之项背的。

美国就是美国。美国有新闻出版结社游行示威和言论自由,绝不会像中国一样发生把诺贝尔和评奖获得者、一介书生刘晓波关进监狱关至晚期肝癌,或者像中国一样709大肆抓捕维权律师。美国人手中有一张选票,选自己喜欢的领导人和决定关于自己切身利益的大事,不允许像中国一样一个党永远执政,更不允许执政党官员贪污腐败欺压百姓不受监督不受制裁。

章莹颖案,法官也绝不会根据上头的精神或者根据维稳的需要,未审就判嫌犯克里斯滕森有罪或者无罪,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要为自己的当事人做无罪辩护,是依据法律办事。一切要看陪审团的裁决,在陪审团裁决之前,没有人知道结果。美国的法院不是中国的法院。

自中国人有了几个钱后,中国人的自我感觉就大不一样了,他们不敢对中共稍有微言,对谋杀刘晓波,关押维权律师这类的事,假装看不见,却敢于拿美国开涮,以贬损美国、奚落美国为能事,不然就平衡不了有了钱也在美国面前矮了半截的心理。

章莹颖的父亲痛恨美国,可以理解,因为他的女儿在美国遇害。但章莹颖案是个案,中国官媒和五毛借章莹颖案把美国形容成地狱,理据不成立。有报道说中国的家长因章莹颖案纷纷把孩子召回中国再也不来美国了,这一条人们不要相信,他们说是说,做是做。看吧,来美国留学,中国的学子仍将趋之若鹜,中国的家长仍将千方百计,因为在他们的内心里,“地狱般”的美国仍比“天堂般”的中国好千百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