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想不到 口香糖和经济的相关性

作者:梁心怡 发表:2017-07-10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0日讯】日前,iPhone度过了它的生日,距离第一代苹果手机正式发售,已经过去10年了。

2007年,乔布斯在第一代iPhone发布会上说,iPhone是一款革命性的手机,10年间,它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掀起了行业变革,也深深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媒体总结了出了10条iPhone对人们的影响:

1、iPhone把互联网装进了我们的裤袋里。

2、iPhone让拍照从一种爱好变成了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3、APP store改变了手机软件的开发和分发方式。

4、iPhone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工作和生活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自由职业和线上办公的人越来越多。

5、iPhone让人们越来越沉迷于手机,在手机上花的时间越来越多。

6、iPhone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也因此改变了广告产业,移动广告成为新的营销战场。

7、iPhone带动了苹果其他产品的销量,比如MacBook、手机壳/数据线/耳机等周边。

8、iPhone让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9、iPhone影响了安卓系统的生态,也颠覆了三星、黑莓以及诺基亚

第10条嘛,iPhone上市10年,口香糖的销量跌了10年,流失了15%的消费者。

原因很简单,口香糖是典型的冲动型消费品,大多数人不会主动想要买它,但在看到它的一瞬间,都会不由自主地把它放进购物车。在超市,收银台的货架是最后的购物关卡,人们在漫长的等待队伍里,总会四处张望,这是口香糖销售的最佳时期,在中国,商品从收银台货架被买走的几率高达25%。

如今,传统的铺货方式不再奏效,口香糖品牌商们大倒苦水:都是因为iPhone!大家在排队时再也不抬头了,只知道玩手机。

在最新的研究中,口香糖代表着贫富差距。我们都知道,嚼得没味的口香糖,要吐进包装纸里丢进垃圾桶,才是文明人的做法,直接土地上显得特别没素质,而素质有时候代表着很多东西:家庭、学历、收入……

美国有一个数据分析师沃克·哈里森(Walker Harrison)就真的去纽约街上数了口香糖渍,然后用数据分析的方法统计研究了口香糖渍与收入水平之间的关系。

他们选择了一条横穿城市、连接不同社区的大街,然后按地砖将人行道划分为几列,刨除临街和临建筑面的两列,中间的便是抽样调查的对象。

数据分析的过程不表,总之结论是,口香糖渍的数量和人均年收入负相关,每多一个口香糖渍,街区的人均年收入就少2万美元……在一条大街上,口香糖渍悄悄划出了一片贫富鸿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