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快餐店百胜入华30年发展惊人

入华30年 百胜中国出了份不叫好的赚钱财报

发表:2017-07-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在美国上市的餐饮运营公司“百胜中国”发布财报称,截至2017年5月31日的第二财季系统销售额同比增长7%,净利润增长39%。

百胜中国在这一财季单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其中肯德基增长4%,但必胜客与去年同期持平。

美东时间周三(7月5日)出台的,运营利润大增64%,主要原因是零售税结构改革,其次源于单店销售额增加。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称,经营利润、餐厅利润率和净利润的显著提升,受助于肯德基持续的强劲表现。市场则评论说,必胜客的停滞增长拖累了百胜中国的整体表现。

百胜中国财报显示,该季度新开设90家餐厅,目前餐厅总数量已达7685家。

负面反应

市场认为百胜中国的表现低于预期。尽管第二季度的整体单店销售额增长了3%,但必胜客的销售额则持平,不及市场分析机构Consensus Metrix预测的增长1.5%。

该公司截至5月31日季度的营收为15.9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6亿美元。

因必胜客业务表现不佳,百胜中国周三一度大跌4.1%,至38.45美元。

1987年11月,肯德基在北京市前门开设了第一家分店,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开设分店的西式快餐公司,这个美国品牌进入中国至今已整整30年。肯德基和其母公司百胜中国的表现,对于在中国投资的快餐企业具有标志性意义。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创始人雷小山(Shaun Rein)对BBC中文网分析说,30年前中国几乎没有外国品牌、外国技术和外国资本进入。现在竞争更加激烈,外资企业需要面对更多外国品牌以及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

“30年前可能你还是唯一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品牌,建立品牌认知度比较容易,”雷小山说,以咖啡行业的星巴克为例,现在需要面对来自英国的Costa、台湾的85度C、香港的Pacific Coffee等品牌的竞争。

雷小山认为,30年后,这些美国快餐品牌的投资者必须清楚,像炸鸡这样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也面临配送方式的改变,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知名财经网站Motley Fool的新加坡分站总裁郭大昌(David Kuo)在BBC世界新闻台(BBC World News)节目上说,百胜中国从30年前的第一家店发展至今天的7600家分店,目前仍希望以每年600家分店的速度扩张。

郭大昌对BBC说:“问题是他们的分店开始自相残杀。”

“目前来说他们聚焦在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这些——他朝他们进入二、三线城市的时候,挑战就大了。”

但郭大昌也认为,百胜中国已经摆脱了近年两次大规模食品安全风波,如今可以聚焦未来。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在财报公布后称,百胜旗下的快餐正通过忠诚度会员计划、数字化发展和外卖能力、升级餐厅并优化店面等方式适应市场变化。他透露,目前移动支付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已超过40%。百胜中国旗下7600多家餐厅中已有4,900多家可以提供外卖服务;第二季度中,外卖业务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13%。

百度中国最近还收购了食品配送服务公司58到家(Daojia)的股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