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研究抗战要站在中华民族立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7-07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郝伯村
曾担任中华民国参谋总长、国防部长、行政院长的郝伯村赴南京参加研讨会。(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华民国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江苏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研究抗战要站在全中华民族和学术良知的立场,而非某一党派或个人立场。

郝柏村:研究抗战应有学术良知

中央社报导,7月6日,郝柏村在南京参加由两岸民间机构举办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在开幕式致词中,郝伯村表示,以抗战老兵身分,建议研究抗战要有基本立场。

他举例说,一是站在全中华民族的立场,而非某一党派,或某一个人立场;二是站在学术良知立场、不受任何政治情感因素影响;三是站在战略层次立场;四是站在客观立场,使年轻世代了解历史真相。

最后他还强调,要站在对人类世界和平影响的立场,了解抗战和二次世界大战的关系。

郝柏村表示,8年抗战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得以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近年他走访中国大陆抗战遗址,认为是到了还原抗战历史真相的时候了。

郝柏村认为,8年抗战的发言权在中华民国,而非今日的共产党组织。

而对于中共教育部今年春季开始,将中小学教材中的“8年抗战”全面改成“14年抗战”。郝柏村指出,“抗日活动”与“抗战”是两回事,不是有抗日活动就可纳入抗战范围。

台湾国立政大历史系教授刘维开也曾指出,中共将抗战历史从8年改为14年,实际是想在抗战史上争取更多的话语权。

日军侵华 蒋介石宣战 中共勾结日军

当年爆发“九一八事变”,国民政府采取“一面抵抗,一面交涉,一边进行国家建设”方式,但到“七七事变”,日本侵略关内领土,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的蒋介石,决然发表抗战宣言,他说,“地不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的决心”。

而中共方面,郝柏村曾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指出,当年共产党虽然喊出与国民党“一致抗战”,但若说共产党抗日贡献有多少?大概5%已经算多。

刘维开也表示,中共在“七七事变”前的抗日,并不是基于国家主权统一,而是为完成共产国际的使命,一方面和政府对立,一方面又与国民政府关系密切。

事实上,当年的“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共奉苏联之命组建的军队。

尽管中共长久以来宣称,中共是抗日的主力军。但近年越来越多的海外专家、学者发现,当年抗日共产党毫无战绩。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曾直言,中共在抗日中起到的作用是反动且负面的。他对中共1949年建政的评价是:不仅在历史上不具合法性,在现实中也不具合法性。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女儿李楠阳也曾对法新社透露,据她父亲亲述,当年抗日战争期间,共产党躲在延安积蓄夺权实力。李楠阳说,当时他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