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洗头就大把掉头发?4个常见错误洗头方式(图)

发表:2017-07-0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完头发后建议用电吹风,以适宜的热风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
洗完头发后建议用电吹风,以适宜的热风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有过这个经验,一洗头,头发就大把大把地掉,让人很担心,甚至不敢洗头了。其实这时候我们应该先看看你的洗头方法是否正确,因为错误的洗头方式,会大大增加脱发的机率!

会导致脱发的错误洗头方式

一、将洗发水直接涂在头皮上

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异常脱发。

正确的做法是: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把头发轻柔梳开,用温水先冲洗一遍,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将洗发水放在手心、揉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

二、洗完头后不马上擦干

洗头后,如果要等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一直处于张开的状态,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

建议:用电吹风,以适宜的热风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

三、不及时冲掉或故意不洗干净护发素

大部分人洗头时的一个误区是,认为护发素停留在头发上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甚至有些人故意不冲洗干净。

其实,长时间涂抹护发素并不会提高其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上,从而可能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导致脱发。

建议: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

四、护发素涂到头皮

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护发素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上,残留的护发素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

建议:涂抹护发素时要至少离发根1~2厘米,轻揉至头发其他部分。

脱发的原因还有很多,包括家族遗传、情绪失衡、饮食无序等等。那么如何养发、护发呢?最重要的是调节心情、早睡早起、多做运动。另外还可以利用食疗和穴位按摩的方式改善脱发。

食疗法:可以将何首乌、黑芝麻、旱莲草、女贞子等研磨成粉末使用,也可以直接以药材的方式与肉炖煮,或纯粹熬成汤汁饮用,有很好的预防脱发的效果。

刺激穴位,预防脱发

刺激穴位法:在耳轮下方,有一个穴位叫做“头皮穴”,在这个穴上以指尖刺激会有一点痛感。

除了刺激这个“头皮穴”,还可以用手指轻轻敲击头皮,活络头皮表面的血管贲张,改善血液循环,促使头发生长和稳固不脱落。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