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今天将再审 疑犯同居者是其妻?(图)

发表:2017-07-06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莹颖
章莹颖(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美国时间7月3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绑架案首次开庭,疑犯勃兰特・克里斯滕森出席并接受了聆讯,但他却一直保持沉默,拒绝讲出章莹颖的下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该案将再次开庭。这次开庭是否能问出章的下落?

但据章莹颖家属的代理华人王律师表示,这次聆讯将主要解决两个问题:1、嫌疑人是否会对社区里其他人造成伤害?2、嫌疑人是否会逃跑?

谁与嫌犯同屋?美国伊州律师专业答疑

不过更多华人网民似乎更关心章莹颖的下落,有网民表示,FBI的起诉书中提到,当FBI进入嫌疑人公寓时,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居住在那一公寓里。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会不会是他的妻子,如果是,她是否知道章的下落?

7月4日,在美国社交网站上,网友创建的“纪念章莹颖”(Remembering YingYing Zhang)账号,转载了一篇美国伊利诺伊州有16年从业经验的苏珊・巴斯克律师的文章,对以上疑问进行了专业角度的解答。

:FBI的起诉书中提到,当FBI进入嫌疑人公寓时,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居住在那一公寓里。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答:我不知道,但我猜测应该是克里斯滕森的妻子。有报道显示,其公寓邮箱上除了克里斯滕森的名字外,还列出了一个叫做“Zortman”(佐特曼)的名字。克里斯滕森已婚,网上的消息显示一位叫做“米歇尔・佐特曼”的女士和克里斯滕森为夫妻关系。

更主要的是,FBI的起诉书中提到,该公寓的另外一名居住者允许FBI进入私人房间进行搜查,而且允许搜查克里斯滕森的手机。从法律上说,一名室友不会有条件允许警方搜查克里斯滕森的私人房间和手机,还允许拿走其手机,但如果是嫌疑人的妻子,她是可以这样做的。因为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妻子被认为是其住所和里面所有物品的平等“持有者”。

问:这是否意味着案件发生时,嫌疑人的妻子也在现场?

答:我不知道,但我认为很可能没有。2017年6月9日是个星期五,当此案发生时,他妻子或许出城过周末了,如果真的是他妻子和他一起住在那个公寓里的话。

莹颖案拷问美国 网民议论

而《新华网》日前也发表一篇题为《到底在哪?为何进展缓慢?莹颖案拷问美》的文章。文章表示:“由于对犯罪嫌疑人‘沉默权’的保护,以及禁止自证其罪的原则,警方很难有办法让凶嫌开口,而缺乏直接证据,很有可能让公诉方在疑罪从无的法庭攻防中处于不利地位。就本案而言,由于受害人始终没有找到,很可能连谋杀罪都不能成立……”

此文一出,也惹来网民议论:

“别装模作样拷问别人了。问问你们自己上个月卢县官二代活活打死学生不了了之的案子吧。”

也有网民揶揄:“打死也不说”,以前文艺作品里宣传的共党英雄人物都这样。江姐,刘胡兰……好多。”

网民keepitup22即留言道:有人质疑联邦调查局破案效率是否太低,按照中共的做法,发现疑犯立即抓人,然后刑讯逼供,或将家人抓起来威胁,不得请律师辩护,然后高调宣布‘48小时破案’。但这造成了多少冤假错案?佘祥林案、呼格案、聂树斌案……也许,在一些案件中用这种方法是取得了成功,但这种做法却是对法治的破坏,从更大的范围和更长远的角度看,最后是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