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职业:死亡率超普通工人三四十倍(图)

发表:2017-07-05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拉斯加帝王蟹
阿拉斯加帝王蟹(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7月5日讯】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和美国阿拉斯加州之间的地方,有一处海域叫白令海峡,海区呈三角形,1728年丹麦船长白令(Vitus Bering)航行到此海域,因而以他的姓氏命名。而这个地方是全世界帝王蟹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

白令海最繁忙的帝王蟹捕捞季节在1月和10月,250艘渔船在汹涌的水域运行。 在一个捕捞季里,需要花费数万美元来运营一艘船,但即使扣除了这笔费用,一些船长的收入也超过了20万美元。 其他船员的薪水可能会赚取3,000至10,000美元。 在两个季节工作的大型船上的渔民每年可赚取20,000美元或更多。

帝王蟹深受人们喜爱。但为了这些美味,无数捕蟹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根据有关研究,渔民,特别是捕蟹的渔民,他们的工伤死亡率可能是普通工人的三十到四十倍。在捕蟹船上,只要一步走错,就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后果。从上船一直到返回故乡,捕蟹人每一分钟都处在危险里。

捕蟹人是全世界最高危的职业之一,他们要面临的是恶劣的天气和凶险的捕蟹环境。白令海捕蟹季节在每年的冬天,这个季节气候十分寒冷,并且经常会出现北极圈风暴,海浪十分汹涌。每次出海时间在5天到12天不等,每天的工作时间近20个小时,有时甚至是连轴转。极度的疲劳加上寒冷的气候,会使渔民们的反应逐渐变得迟钝,在颠簸打滑的甲板上开始站立不稳。美国纪录片《惊涛蟹浪》讲述了捕捞帝王蟹的惊险过程。

船员因为大浪冲击在船上摔倒或撞到物品受伤就是家常便饭,还有很多人就这么被凶猛的巨浪卷入海中,溺水身亡。即使顺利捕捉到蟹,还要和螃蟹们“搏斗”,小心提防螃蟹的猛烈攻击。

在捕蟹季节,白令海峡上平均每7天便会有1名捕蟹人丧生,可见这种职业的死亡率有多高,然而高风险的同时,也会有高回报。在捕蟹季节,平均每艘捕蟹船可以捕获大约20吨的螃蟹,在一艘满载而归的渔船上5天之内,每位渔民可以赚到高达10万美元。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