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压不住金正恩 川普可能要“自己来”(图)

发表:2017-07-05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春姬
朝鲜当家主播李春姬宣布成功试射新型洲际飞弹消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7月5日讯】于4日,朝鲜宣称,成功试射了一枚远程洲际弹道导弹(ICBM),飞行达930公里,高度逾2500公里,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因而再次挑动国际社会神经,似乎也应证美国于韩国部署对抗朝鲜飞弹威胁的萨德防御系统之重要性。但中俄却不以为然。

前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他们却强调萨德问题关系着区域战略平衡,因此,中俄两国一致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由种种迹象显示,在朝鲜问题上,川普可能将要“自己来搞”,不再仰赖中国的合作了。

于前天,习近平到俄国进行访问,并在晚间会晤普京,他们就朝鲜半岛局势与叙利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

据外媒报导,习普二人指出,他们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是一致的。双方都认为,中俄应该保持战略上的合作,进行劝和促谈,推动各方透过对话来谈判,妥善解决朝核问题

前天的《纽约时报》曾经报导,有美政府高层透露,川普(特朗普)对于中国并未尽力向朝鲜当局施压,而感到相当沮丧。同时对中国以外交改变朝鲜核计划,已经不抱有希望。所以,他与习近平的通话中,已警示美国有意要自己单独来对朝鲜采取施压行动。

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制裁朝鲜,将可能会进一步惹怒中国,因中国有数家银行及民间企业在朝鲜,将会因此被波及。

有白宫知情人士对《纽时》说,中国方面误以为停止进口朝鲜的煤矿,就能让川普满意。

但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研究中国的高级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在4月时,川普与习近平的海湖俱乐部会谈中,中国误以为他们已取得美方的谅解,中方认为已做出最低限度的行动,以满足川普政府。她认为,在中国的银行与企业协助朝鲜进行非法行动上,显然中国并未适当回应美方的关切。

日前,专门研究中国政经局势的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顾问公司执行董事葛艺豪(Arthur Kroeber)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川普在海湖俱乐部向中方表达愿意轻轻放下贸易问题,希望能换取中国在朝鲜做出更多的合作,但中国显然并不想改变他们对朝鲜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