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丹陛桥变“理疗床” 众人齐躺毫不避讳(组图)

发表:2017-07-0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大庭广众躺着可能人们都会觉得不是很文雅,但是近日北京天坛丹陛桥上却出现三三两两一伙,躺着的横七竖八的游客,似乎没有打算避讳。原因是人们之间在传说,丹陛桥的汉白玉能够有理疗的作用,疗效比针灸要好。

横七竖八,三三两两躺在地上的人们
横七竖八,三三两两躺在地上的人们(视频截图)

位于天坛内连接圜丘坛和祈谷坛的一条高出地面的大道——丹陛桥,长360米,近日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许多市民携家带口横躺在丹陛桥的汉白玉平台上,有的在身下铺了张凉席,有的则直接将身体背部及四肢贴于地面。

在地上的游客解释称“这是汉白玉,听说针灸还不如这个”,“身体好全靠烙这石头”。

据报道,7月2日傍晚7点多的丹陛现场看到,桥中央每间隔两三米便有一家人席地而坐,或是干脆平躺于地面上。市民表示,来此处纳凉已是多年的习惯,“不说躺上面有什么作用,就是腾腾腿,图个放松舒服”。也有人相信“理疗床”的功能,认真地躺在那里“理疗”。

为了治疗赤膊躺在大庭广众之下
大陆民众为了“理疗”赤膊躺在大庭广众之下(视频截图)

公园方面表示,市民在夏日傍晚横躺丹陛桥的行为早已持续多年。园方也曾进行过管理,避免此种不雅行为,但并不会强行禁止。

公园工作人员针对丹陛桥上的汉白玉有赛针灸的疗效一事回应称,“只是普通汉白玉,要说有疗效是瞎说,其实就是石头被晒了一天还有些余温,一些市民有老寒腿或腰疼,躺在上面的感觉有点像热敷,会觉得舒服罢了”。

对于不雅行为公园工作人员表示,丹陛桥上躺满游客的现象由来已久, “由于时间接近晚间,园内几乎没有外宾,都是本市市民。但我们也会提醒游客,这多少是一个需要自觉注意的问题”。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