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力超强 中国历代附属国最多的是这个朝代(组图)

发表:2017-07-0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海大时代的到来,殖民地的不断扩张,资本的不断积累,使得英国成了众所周知的“日不落帝国”,在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殖民地。历史上的中国同样也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她曾在世界上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點擊查看大圖
明朝第一位皇帝朱元璋的一幅画像

什么是附属国呢?指名义上拥有主权,但实际上在外交、经济和军事等方面依附于帝国主义强国并受其控制的国家。但是中国的附属国并不是这样的,其历代王朝多对附属国采取怀柔政策,很少干预其内政,却无偿为其提供保护。从西汉的时候就开始有附属国,一直到大清将最后13个附属国丢了。

据记载,明朝一共有60多个附属国,在郑和下西洋的时候更是达到了一个登峰。

那中国什么时候附属国最多呢?是大唐盛世,还是大汉王朝,还是其他呢?其实,中国附属国最多的朝代是大明王朝。在那个时候创造了一个万国来朝的盛大局面,国力和名望也是超级厉害的。据记载,明朝一共有60多个附属国,在郑和下西洋的时候更是达到了一个登峰,达到了万国来朝的大局面。

點擊查看大圖
永乐盛世时明成祖朱棣的一幅立轴绢本设色坐像。

下图为15世纪初朝鲜所制的地图《混一疆理历代国都之图》,显示明成祖时期明朝及其藩属国的世界观。该图左下方绘有印度次大陆,左边更远处的为非洲。

點擊查看大圖
混一疆理历代国都之图。(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维基百科)

虽然,不可否认的,明朝有宦官专政、有海禁、有贪污。但她也有很多属于自己的辉煌,也有永乐盛世,有从不和亲等等。举凡:朝鲜、日本、安南(今越南)、硫球、占城国、暹罗国(泰国)、爪哇国(印度尼西亚爪洼岛一带)、浡泥国(文莱达鲁萨兰国)等等,皆为大明王朝的附属国。

来源:野史点点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