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复仇?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遭袭击(图)

发表:2017-06-29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变?复仇?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遭袭击
2017年6月27日,在掠夺一个位于委内瑞拉阿拉瓜州的Maracay的超级市场后,人们搭载摩托车,携带被盗的食物和物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本周二,一架警察直升机对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发动大规模袭击,使得该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政权在陷入长达一个月危机之后,再次面临不稳定性。

当局表示,这架用来袭击的直升机是被劫持的。官员说,当直升机攻击加拉加斯法庭大楼和内政部时,袭击者开枪,并投下手榴弹。但政府官员说,没有人受伤,其中的一枚手榴弹并没有爆炸。

马杜罗谴责这次袭击是一场未遂政变,他说“恐怖分子”在这次进攻的背后,当局正在追查肇事者。

目前还不清楚,这架直升机如何能够在委内瑞拉首府盘旋在建筑物之上,而不被击落。目击者和当地记者说袭击事件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没有一个参与袭击的人已被追踪,直升机的下落仍然未知。

马杜罗本周二早些时候说,如果“玻利瓦尔革命”受到威胁,他的支持者将准备拿起武器。

这场袭击事件是在数月之前抗议马杜罗政权之后发生的,并且在7月30日之前提出投票选举一个有争议的新机构成员,这可能改变该国的宪法。

视频传递的信息

在攻击开始之前,一名自称为“佩雷斯”(Perez)的人出现在网络视频中,表示正在从委内瑞拉的“犯罪政府”手中夺取民主。“佩雷斯”在头戴绒帽的武装人士前表示,代表军事、警察和民事官员联盟发言。

“佩雷斯”在视频中表示,他是委内瑞拉刑事侦察警察特别响应部队的飞行员,要求马杜罗下台。

他说:“这一天,我们正在进行空中和陆地部署,唯一的目的是将民主力量归还给民众,确保法律规定宪法秩序。”

在线的照片显示了一架直升机,直升机上印有“调查警察部队”的首字母缩写,并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上空盘旋。

通过飞机敞开的大门,看到一名乘客举着“第353条”的旗帜,这指的是委内瑞拉宪法中允许公民在政府颠覆民主原则时,起来反对。

马杜罗回应

马杜罗本周二早些时候警告说,有潜在的攻击。他在集会上说,如果委内瑞拉陷入混乱和暴力,“玻利瓦尔革命”被摧毁,我们就去战斗。他说:“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投票不能做,我们用武器去做,我们会用武器解放我们的国家。”

民众表示,组委会的投票将按计划进行。他说:“这并不妨碍委内瑞拉人民有选举权,并在7月30日投票选举国民议会议员。”

评论家也表示,这样做也可以重塑现在的立法机构,并重新确定总统的行政权力。

委内瑞拉政府恐吓和限制委内瑞拉的媒体,并已经命令“NN enEspañol”停止广播。它严格控制了外国记者的签证,包括CNN,逮捕那些在没有在适当许可情况下对其国内报道的人。

武装人员和议员的冲突

在直升机事件发生前不久,在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一英里以外发生了反对党立法委员和委内瑞拉国民警卫之间的冲突。

据国民议会的官方推特页面介绍,在武装人员抱着选举箱的进入议会大楼,要求立法者的解释后,引发了混战。

反对党议员说,他们被守卫要求不能离开大楼超过四个小时。他们说,一名记者受伤了。

本周二晚上,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作出决定,授权委内瑞拉监察员塔雷克.威廉姆斯.萨博(Madare)担任维权主义者,负责调查、捍卫和监督人权投诉。

该决定是由于监察员办公室和总检察长办公室之间对于谁负责调查和起诉侵犯人权行为的人存在分歧后发出的。最高法院对这个决定的想法目前还不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