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7句顺口溜 糖尿病人不用愁(组图)

发表:2017-06-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强调多样化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强调多样化。

糖尿病防治膳食指南,记住7句顺口溜,糖尿病饮食不用愁。

一、食物要多样,优选低升糖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强调多样化,谷物、薯类、蔬菜、水果、肉、鱼、禽、蛋、奶、豆类、油脂,一个都不能少。但是,选择食物的时候有技巧:尽量选择对血糖影响比较小的食物。这就是对“食物要多样,优选低升糖”的解释。

二、吃动要平衡,身材不走样

运动与饮食对糖尿病患者同样重要,如果没有禁忌症的,推荐每周运动至少150分钟,运动方式可以选择快走、骑自行车、跳舞、游泳、慢跑等形式。并且做到身材不走样,偏胖的人需要减重,而偏瘦的人需要增重。

 蔬菜,水果有益健康。
蔬菜水果有益健康。

三、蔬菜不减量,水果要适量

蔬菜是非常好的控糖先锋。糖尿病患者要保证每天吃1斤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如果吃水果,每天控制在100∼200 g,尽量选择对血糖影响小的品种,分次食用。

四、奶豆助控糖,常吃精力旺

奶和奶制品、豆类和豆制品都是对血糖影响比较小的食物,而且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有助于强健肌肉。大家每天喝1杯奶或者豆浆(250∼300 ml),多吃大豆,豆腐、豆干等豆制品,可以用大豆和豆制品替代一部分的肉。

鱼肉有益糖尿病人
鱼肉有益糖尿病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五、吃肉选瘦肉,鱼禽蛋更强

吃肉的时候要少吃肥肉,多选瘦肉。另外,鱼肉、去皮的鸡肉鸭肉、鸡蛋都是很好的选择。对于体型中等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每天吃3两瘦肉,或者5∼6两鱼肉。

六、盐油不超量,戒烟限酒量

一般而言,每天盐的量不超过6 g(大约比一个啤酒瓶盖多一点),油的量不超过20 g(大约2汤匙)。此外,糖尿病患者还要戒烟限酒,且不提倡空腹饮酒,因为这样可能诱发低血糖。

七、心情好稳糖,全家吃饭香

糖友保持平和开朗的心态有助于控制血糖。此外,家人和糖友一起积极控糖,不仅仅是糖友受益,全家人也将一起收获健康。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