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卸任 或难全身而退(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6-28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政高卸任或难全身而退
陈政高到龄卸任,卷入多桩丑闻,是否可以全身而退,并不乐观。(图片来源: 希望之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据官方媒体报导,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7日下午经表决任命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前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到龄卸任。陈政高被指是江派“辽宁帮”成员,卷入多桩丑闻,是否可以全身而退,并不乐观。

王蒙徽,1960年1月生,曾任广东省汕尾市市长,云浮市委书记,2011年12月升任福建省副省长,2013年5月起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2016年8月转任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4个月后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今年5月已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王蒙徽出身清华大学。近期,多名派系色彩少的技术型官员及清华系官员,获得当局重用。

前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被指是“辽宁帮”的主要成员,曾任辽宁省长近7年,浸淫辽宁官场43年,是薄熙来的铁杆死党。2014年4月转任中共国务院住建部部长。

陈政高卷入多桩丑闻,早已传被调查的消息。

2015年3月初有消息称,被拘查的辽宁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魏俊星交待了他向辽宁前任领导班子巨额行贿、买官卖官的事实,特别是陈政高“贪污受贿、拉帮结派搞独立山头”的内幕。

据海外中文媒体去年10月报导,涉嫌帮助朝鲜发展核武的丹东女首富、丹东鸿祥实业的董事长马晓红,通过中间人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行贿陈政高,张玉坤被辽宁当地人传为陈政高的情妇。

今年初,现任辽宁省长陈求发在工作报告说,辽宁省2011年至2014年度的财政报告存在造假问题,是“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制造政绩,导致经济数据含有水分。他并指辽宁过去经济发展思路一度背离北京决策部署。陈求发的追责矛头直指此前任职辽宁省长长达6年的陈政高。

此外,辽宁贿选大案曝出,先后落马的多个“老虎”,包括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原人大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这些落马高官均与陈政高有工作交集,陈政高早就被指可能是下一个被贿选案拉下的大老虎。

而今年6月26日,铁岭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志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铁岭市原副市长郭治鑫被开除党籍。2月28日,副省级官员、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被审查。李文科曾于2004年至2012年任铁岭市委书记8年。这些落马官员与时任辽宁省长陈政高均存在官场交集。

海外《明镜邮报》早前报导,陈政高涉嫌拉帮结派,是辽宁贪腐集团的总保护伞。报导并据两个不同消息来源称,中共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随时面临双规。

另外,2016年10月12日,中纪委第六巡视组向住建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住建部执行有关决策部署不力;部门职责使命担当不够;一些工作推进不力;有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经商办企业;违规用人、“带病提拔”等多方面问题。

有未经证实的网络传言说,习近平对陈政高相当不满,甚至曾当面批评过他。

卸任后的陈政高,是否可以全身而退,并不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