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皮鸭”找周杰伦代言?又签名又拍片(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6-2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皮鸭”找周杰伦代言?又签名又拍片
大陆山寨艺人“鱼目混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大陆山寨艺人“鱼目混珠”,日前福建再现一间鸭肉熟食店,以一名外貌与台湾艺人周杰伦极相似的男子代言,但广告中却从头到尾未说明这是“模仿”,被指有心“欺骗”之嫌。

根据梨视频等媒体报导,这家叫“赖皮鸭”的连锁熟食店,推出一系列广告,包括平面及短片,都出现一名貌似周杰伦的男子。

其中平面广告板中还有“周杰伦”的潦草签名,签名下标注“代言人”,但却未说明代言人是谁。令民众不禁联想这是“周杰伦代言”。

但查实,广告中的代言人并非周杰伦,而是一名孙姓男子,他曾参加周杰伦模仿比赛。

梨视频指出,“赖皮鸭”的山寨明星代言人问题,只是冰山一角。在其他例子中,企业及山寨艺人亦可能用一些借口,肆意让“山寨”代言、欺骗消费者。

而此次涉事的“赖皮鸭”否认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事实上,在大陆从吃、穿、用,再到建筑,无处不有山寨问题。

稍早,大陆媒体报导,现今大陆民众想吃“奥利奥”却吃到“粤利粤”,想喝“娃哈哈”,喝的却是“娃恰恰”。也因此,逼得商家纷纷“抢先注册雷同商标”,如大白兔奶糖变“大灰兔”、小米变“黑米”等等。

海外媒体还曾针对大陆的“山寨白宫”、“山寨巴黎铁塔”、“山寨威尼斯”、“山寨伦敦塔桥”等进行讨论,并直言大陆抄袭问题非常严重。

对此,大陆业界人士辩解称,他们是套用别人设计理念和创意思维,只是藉鉴,不是抄袭。

但美国之音援引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观点说,中共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导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