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花冤枉钱!冷气这样吹才省电(图)

发表:2017-06-25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花冤枉钱!冷气这样吹才省电
赶快来看看冷气怎样吹比较省电!(图片来源:pixabay)

热热热!冷气一开就停不下来,不想之后接到帐单脸垮下来,赶快来看看冷气怎样吹比较省电!

Q1:首先,冷气温度设定很重要,因为设定每提高1℃,可省下多少的电?(6%)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白天将冷气机温度设定在27℃、夜间设定到28℃(也有一说是设定比室温低5度)。温度设定值每提高1℃,就可省下6%的电。

Q2:我要出门10分钟买饭,怎么做最省电

(冷气开着,风量设定到最弱。冷气开着,温度上调1度据日本节约达人丸山晴美说法,冷气开始运作时,需要500W∼1000W耗功率,等室温与冷气设定温度一致,又需耗费100W左右。)

若短暂外出10分钟,最好继续保持冷气运作,比较省电喔!想要更省电的话,建议外出时可以把设定温度上调1度。冷气搭配电扇吹法看这里:冷气风口向下吹,电扇背对冷气,将冷风均匀向室内吹。

Q3:刚从外面回来好热!那把冷气的温度调愈低会愈凉吗?

不是气温并非人体感知冷热的唯一条件,湿度、气流、辐射都会改变体感温度,吹风时,体感温度约下降2度左右。

与其拘泥冷气温度,不如把冷气风量调强,让室内的人感受到冷风。此外,由于冷空气会下降,所以可搭配电风扇一起吹,提升冷气循环。台电建议将冷气空调设定在28度以上,随手省电省荷包。

Q4:除了选购直流变频式冷气,还要比较高EER值(能源效率值)的冷气机,因为EER值每提高0.1仟卡/时瓦,可省电几趴?(4%)

Q5:真的要出门,可先关冷气,原有的冷房效应可经济省钱。

(O)避免用发热器具电炉、瓦斯炉等发热器具,吹冷气时不要用,不必要的电灯也最好关掉。

(O)拉上厚窗帘现在室内很多采取开放式设计,如要在客厅安装冷气,最好能在廊道或狭窄处装上拉帘,同时也要减少阳光直射,可利用较厚的窗帘、拉帘改善。

(O)定期清洗滤网每二∼三周就帮冷气机滤网洗洗澡吧!如果空气品质较糟,可每周清洗一次,让冷气机有较好的运转效率。

(O)善用舒眠功能人体入睡后体温下降,入睡后可能因感觉太凉而盖上棉被,甚至因为踢开棉被而着凉,使用“舒眠”按键,如此不但可省电,也可以在最舒适的温度下一夜好眠。

来源:cheer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