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历程如四季更替,一切皆是自然。(图)

发表:2017-06-2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历程如四季更替,一切皆是自然。
(摄影:伊娃)

偶尔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有些人因为善良所以显得年轻。也曾经就此跟朋友调侃:“人傻心眼少,也以不显老!”

人傻心眼少,自然没有了那妄生邪念的动力,没有了那太多的奢望,也就没有了那太多的非分之举。于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于生活默默无闻、勤俭持家。待人接物热情、诚恳,与人和平共处,共营和谐。

常常在书籍、故事、影视中看到慈眉善目的的老者,鹤发童颜,体态丰盈。那多是一个个善良的形象!仔细回味,还是有道理的!一个人心无杂念、宽容豁达,自然没有了相应的烦恼,自然就能愉快、健康的生活,自然身宽体胖,面相慈祥。

有道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随着阅历的增加,慢慢的学会了观察、知道了比较,从过往、从身边、从现在。看惯了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知道了人情世故与冷暖、知道了真情永存。经过了春夏秋冬、寒来暑往,知道了放任自流、知道了趾高气扬!

人之初,性本善。没有天生的恶人,但有后天的无良!随家庭出身、个人修养、生活环境、文化氛围、价值取向的不同,人们逐渐走向分化、形成不同层次的群体……

往日的同事、昔日的故交、无邪的发小、无间的同窗,随着时光荏苒、岁月蹉跎,环境变迁、机遇不同,可能走向不同的发展道路,也有可能走向陌路、南辕北辙!

环境变了、位子变了、心态变了、志向变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有几人还能坚守那最初的善良、心中原有的正义与亲情!常常有人看不惯那得意小人,就说“官大脾气长”,想想身边事,看看身边人,没有得志前,也曾,平易近人;也曾,和谒开朗;也曾,礼尚往来;也曾,无话不谈;也曾,亲密无间。一但,“加官进爵”,便得道升天。也不管是绣花枕头、德才平庸,还是绣外惠中,似乎都高旁人一等,超凡脱俗,不再食人间烟火,我不再是我了。“老子天下第一,尔等岂可与我比肩!”自我膨胀,自我陶醉!

1、心里装着善良,装着宽容,装着真诚,装着感恩,你的生命就充满了阳光。无论遇到任何矛盾,都会首先查找自身的不足加以修正,他人的一切不好,都会在你博大的胸怀中消释。

2、心里装着他人,你就会凡事先想想别人的感受,就不会一事当先先替自己打算,而是让别人也感到温暖。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关心别人,别人也就想着你,最终,你得到的甚至比你关心别人的付出还要多,可谓:“无私为大私”。

3、心里装着天地,你就会溶入洪宇之中,人世间的是是非非、争争斗斗、功名利禄、升降荣辱,一切的一切,都不会遮住你的慧眼。你就会悠然自得,在道法自然中宁静致远,在随心所欲而不逾矩中任逍遥,感受生命的美好。相反,心里装着仇恨的种子,它就会在你的生命中生根发芽开花,其结果,骂人先脏了自己的嘴,打人先疼了自己的手,仇恨者先被自己仇恨,最先伤害的是自己。

4、心里装着嫉妒,装着算计,装着贪婪,你就走不出狭隘、猥琐、自私的阴影,在自以为是的小圈子里怨天尤人,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少,最后作茧自缚成为孤家寡人。你心里深埋着仇恨的种子,这颗种子就会在你的生命时空中生根发芽、成长结果,然后,它会无情的吞噬你原本存在的宽容、感恩和本应明媚的阳光,你就会在阴暗之中无端消耗着你宝贵的生命。

5、心里装着位子、票子、房子,你的生命就会在物质世界里疲于奔命。当这些东西渐次踏来,你欲壑难平的追逐,甚至让你在精神世界里迷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到头来撒手人寰,只能带着愧疚和遗憾空空的庸碌而去。

生命的境界,生命的未来,说是在迷中,其实就在你的眼前,就在你的选择之中,就在你的心里。

相随心生,有什么样的心就会有什么样的境,自然就会结什么样的缘,从这个意义上说心与缘是一体的,缘由心定,缘起于心,而修于心,所以修心之道乃人生之大道!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