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绝密文件给中共 他或被美国判死刑!(图)

发表:2017-06-2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卖绝密文件给中共他或被美国判死刑!
美国男子美国男子被控向中国传递绝密文件 或被判死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24日讯】据《美联社》报道,22日,一名美国弗吉尼亚州男子随身行李中携带1.65万美元现金被捕,他被控向中共传递绝密文件。当地检方称,该男子或被判处死刑。

据报道,被捕男子名为凯文·马洛里,会说中文。现年60岁的他,来自于弗吉尼亚州利斯堡,是一名独立咨询师。他于22日被捕,因涉嫌违反间谍法受到起诉,当天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检察官约翰·吉布斯说,马洛里或遭到终生监禁。在某些特定条件下,他甚至可能被判处死刑

根据法院记录,马洛里是一名退伍军人,1987到1990年曾任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保卫局特工。1990年起,他曾为美国多个政府机构和国防承包商工作。马洛里一直持有机密安全许可,直到2012年离开政府相关部门工作。

马洛里曾于4月份前往上海,因未申报随身两个袋子里装的1.65万美元现金,受到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海关问询。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也对其进行了问询。马洛里承认自己曾与2名中国智库人员会面,这些人交给他一个用于传递文件的特殊通讯装置,他后来意识到这两人为“中共特务”。

报道称,记录里的“中方人士”还鼓励马洛里重新为美国政府工作,为取得信息获取权限。

马洛里在5月24日联邦调查局特工进行的一次自愿采访中承认,他的中方联系人代表是上海社会科学院(SASS)的雇员,SASS被认为是中共间谍组织的智囊团。

根据法庭宣誓内容,马洛里表示只传递了自己写的2份有关美国政策事务的非保密“白皮书”,并为此收了2.5万美元。

但美国司法部声明说,联邦调查局特工对马洛里通讯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有马洛里以为已被删除的文件和信息。联邦调查局进行分析后,发现四份保密文件,其中三份被归入“最高机密”级别。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