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价还价更激烈 英媒揣测北戴河“沙滩政治”(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2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
北戴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另一场被视为中南海恶性博弈但更具神秘色彩的高层会议,将在北戴河以“休假”的形式展开。英国媒体认为,作为十九大前最后一次沙滩会议,今年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在这之前,有关中共高层丑闻“爆料”和针对权贵巨鳄的金融清洗正在进行。

英国《金融时报》6月22日刊发报导说,海边避暑胜地北戴河,地处北京以东的渤海湾,有月牙形的海滩。已退休的领导人将从7月开始,在这逗留数周,现任领导人也将从北京赶来参加正式会议。在那里,今年将围绕中共未来领导人展开政治讨论。

报导认为,今年的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政治局7名常委中,大多数将于今年秋季退休,让习近平有机会在他的第二任期安插自己信得过的人,巩固权力。

报导表示,尚未公开召开日期的十九大所有的决定将早已敲定:谁担任什么职位,哪个派系负责哪个部委,以及反腐大将王岐山是否退休。

而在过去几个月的政治角力已导致一些引人注目的代理人战斗。流亡富豪郭文贵在美国针对王岐山提出耸人听闻的指控。有红色权贵背景的安邦掌门人吴小晖和其他几位为权贵家族担任“白手套”角色的金融大鳄被查,如肖建华。

有关郭文贵对王岐山的爆料,多有观点认为,这是习近平王岐山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之争的激烈表现。

英媒最后说,离北戴河会议还有几个星期,一切都在北戴河的表面之下发酵。在一个安静的餐厅里,夏天的活动已经开始了。“这可能会是一个炽热的夏天。”

北戴河气氛紧张 习近平难放松

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6月17日披露,近日越来越多的中共退休国家领导人连同家人到北戴河。因今年是十九大,故比往年有更多中共现任及退休国家领导人到北戴河度假。

消息说,从17日早晨开始,秦皇岛北戴河武警,公安明显增多,一些海滩便衣公安也增多。

此前,据官方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25日到秦皇岛市调研,并到北戴河区详细了解该区环境情况。这意味着中共高层正在为即将进行的北戴河休假做前期准备。

所谓中共“北戴河休假”,长期实际上是充斥阴暗内斗的内部秘密会议。

在2012年举行的十八大换届中,经过激烈博弈,向来以“老人干政”著称的中共官场,被江泽民安插了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多名政治局常委和一大批江派背景政治局委员。

习近平上任以来激烈的反腐运动,迄今接近130个省部级以上大老虎被拿下。他们之中多有江泽民派系背景,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计划等大老虎都被官方称为“野心家”。

有关习近平上台后在北戴河遭遇未遂暗杀也曾有传闻,据报,2013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据知名媒体人姜维平披露,在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前,曾传出周永康旧部周本顺等人的一次未遂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被指是幕后人物,最终事情败露,导致周本顺落马。

在习近平持续反腐四年多之后,此前江派各类搅局动作似乎未能再有大的干扰。不过,近期类似郭文贵海外“爆料”,显然已经扰动中南海。日前,官媒公开习近平有关“白手套”的言论,让人联想包括打击“白手套”及其后台的更大政商界整肃将临。

面对今年十九大激烈的人事暗战,英媒《经济学人》早前称,尽管习近平已主导政局,作为中共高层年度避暑的北戴河会议仍然难以放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