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装修态度和中国不同 这才是最大差距!(图)

发表:2017-06-2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装修态度和中国不同这才是最大差距!
日本庭园。(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7年6月23日讯】近日,网络流传一篇关于日本装修的文章,引发网民关注。

作者写道,在中国大陆,每个人在经历过装修后,都不会再是当初的“小白”先生了,对装修公司在报价和材料质量上的猫腻也会有了解,虽然很多时候并不是在装修前了解的。而日本,多数人对于装修这个概念是模糊的,日本大部分房子都是精装修,他们并不需要了解装修的所有事情。所以在日本不需要自己操心装修问题,因为装修公司装的好,是理所当然的。

日本人对装修的态度和中国大陆截然不同,这些是最大的差距:

1.即使买的是精装房,日本和中国在用心的程度上也是很不相同的。中国人在买精装房时,会要求售方说出每平米的装修家,看看装修是否太过或者太过便宜了。而日本人甚至并不会操心这件事,因为他们这没必要问,就像你在4s店买车,还需要问店员这汽车花了多少钱喷漆吗?

2.日本人对待家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或者工业制成品一样,觉得是不可分割的部分,因为日本家庭的装修已接近工业化制造了。

日本公寓的装修,其实也算是工业制成品的结合组装,住房装修设计和住房设计建造是一起考虑的,而且大部分的家装材料都是标准设计的成套工业制成品,更像是流水线一般,质量很稳定。

而由于这一项技能,也让家装的使用寿命变得更加长,并不会像中国人装修一样,段时间内会反复出现问题,需要反复重修。

3.日本的家装业虽然比德国要晚,但是一榻榻米计算室内空间的习惯,让之很统一就接受德国人率先映入的家居模块化观念,让家居装修更稳定。

4.日本在80年代已久完成了家居的工业化生产制造革命,和现在中国的非标准化手工作业的家装相比,质量肯定无法同日而语。

5.不过再精良的工艺,也会有老化的情况,比如日本的厨卫浴设备。但和中国人倾向于整个拆掉重来不同,日本人是委托专业的公司对老化设备做局部或者整体翻新,而不是将全屋重新装修。所以在中国经常发生的噪音事故,在日本几乎很少见。

6.日本买房时,并不会像中国精装房一样紧缺,一般的房产公司会在公司专门的住房展区设立样板房,每个户型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样板房供你参观。

7.日本装修追求的是简洁简约的审美,而中国对家装审美就千姿百态,认为装的越精致越好,而缺少对生活的了解,往往将视觉效果放在装修的首位,这就是区别。

8.日本人在实用功能上考虑的经验也远比中国人丰富,比如老夫老妻居住的房子,会考虑到老人家鼾声会相互干扰,所以会设计分床而睡。卧室的两张床中间,会设计一个可折叠的屏风,入睡前,将屏风来开,就成了两间独立的房间了。

9.对于面积在100平米左右的公寓,中国和日本最大的无别是,中国的客厅、餐厅和厨房都是分离的,至少厨房肯定是分离的;而日本几乎会将这三个空间结合一起,置于房子中间位置,将之称为家务空间。

10.日本设计师积累了更丰富的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经验——中国全新的精装修房,刚搬进去时会显得很宽大,但往往需要不断添置新的储物柜,最后反而容易显得局促凌乱。

11.日本人非常难理解中国人担心装修质量问题,在他们看来,公司回见稳定的协作关系,决定了根本无需担心工人技能和责任感,出问题了,追溯的链条非常的清晰,根本不会出现找不到人复杂的情况。

12.在家庭建筑装修涉及的材料、工艺、质量标准上,日本有几十条法律法规,以确保质量标准和行业资质。据JIG-EARTH株式会社的伊藤雅词介绍,在技术标准上,除了德国可能略高于日本外,日本在相关领域的标准是最高的。

13.今天的日本,早已无城乡之别,无论是“职人”还是“匠人”,都不会是来自特定地域或社会阶层。高度的专业化分工,对职业很容易产生强烈认同甚至热爱。

而中国装修工人多自农村来,虽然相对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人收入较高,但相对他们的城市雇主,则有明显的社会地位高下之别,大多数人只将其视为谋生手段,缺乏基本职业的认同,更谈不上热爱。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