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辐射有5大危害,补充4种防辐射食物(组图)

发表:2017-06-23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电磁波辐射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电脑电磁波辐射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辐射无处不在,手机、电脑、办公设备、微波炉、电磁炉、高压线……到处都充斥着辐射污染。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如何防辐射?底下给大家整理出辐射带来的5大危害,以及4种食物防辐射的食物。

电脑电磁波辐射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长期接受电脑辐射会导致头痛、失眠、脱发、视力下降、脑肿瘤、白血病、孕妇早产流产等。终日与电脑为伍的女性,该如何对付这个健康杀手,在工作中保持美丽?

辐射带来的5大危害

1、诱发癌症

电磁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周围有高压线经过的住户居民,患乳腺癌的机率比常人高7.4倍。在高压线附近工作的工人,其癌细胞生长速度比一般人要快24倍。

2、影响生育

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3、导致儿童智力残缺

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是主要影响因素之一。电脑、电视机、手机等电磁辐射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4、影响心血管系统

表现为心悸,失眠,女性经期紊乱、内分泌失调、心搏血量减少、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5、导致视力下降

眼睛是人体对电磁辐射最敏感的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会引起视力下降,白内障等。不同的人或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对电磁辐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老人、儿童、孕妇属于对电磁辐射的敏感人群。

防辐射的家常食物

1、番茄

番茄红素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番茄红素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长期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

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2、黑木耳

黑木耳可使有害的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黑木耳可使有害的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3、紫菜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4、海带

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因此海带可以说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不仅可以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有利于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它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

海带中含有的胶质、动物皮肤、脊髓中的胶原物质都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含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