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汇市都想保?荒唐事夹着辛酸泪…(组图)

发表:2017-06-2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最近,下面这些个财经消息不能不引起大家的注意:

首先是,中国5月份的M2同比增幅首次掉进个位数——9.6%:其次,国内银行三三四检查延期,强调要摸清“风险底数”:再次,前五月对外直接投资降低53%:还有,不少地方贷款额度,尤其是房贷收紧:最后是,很多地方又开始了查税行动,尤其针对小规模企业的虚开发票行为进行打击……

政府想保汇是毋庸置疑的,各种强硬的敲打政策很有效。所以,今年前五个月对外直接投资大幅降低53%,说明真金白银外流没有“那么严重”了。其实,老百姓换汇那点额度和有特权的大企业投出去的大笔资金相比,简直连零头都算不上,真要止住外汇储备降低,最主要还是要控制住企业资金的“滔滔向西流”,现在的实际情况看来也得到了数据的支持。就像跷跷板一样,在对外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同时,官方的说法是:外汇储备也在逐渐回升。

中国政府既想保汇率,又想保楼市
中国政府既想保汇率,又想保楼市
中国既想保汇率又想保楼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另外,很多人认为,M2掉进个位数是政府保汇率弃楼市的标志。但是实际情况是,官方在试图保汇的同时,也还是想保楼市,因为,要说官方真的弃楼市,恐怕没那么简单。毕竟,楼市牵涉的不良债务和违规信贷的额度规模太大,搞不好就是动摇“国民经济根基”的级别。所以,只能先做检查,先冻结资产,力图在今年秋天之前不出事罢了。

而银行摸底,说穿了就是要检查各地的影子银行和违规信贷。检查延期,其表面传达的信息是说要查清楚需要时间,但背后传达的信息那就是:这不但是笔糊涂账,而且,恐怕其中隐藏的炸弹要比人们想象的要多得多——很可能是步步惊心的节奏……故而在检查完毕之后,为了防止问题,说不定会矫枉过正,搞到连真正的“刚需贷款”都处处为难。

各级政府高官的官衔和钱袋子,以及大量的农民工就业(社会稳定)都在指望楼市呢。如果没有楼市,大部分地方政府估计会很快停摆。所以估计各级地方会叫苦连天,也会瞒天过海地想办法折腾。理由很冠冕堂皇:地方政府承担了80%的事权,但只有20%的税收收入。如果要维持运转,但又丧失了作为大头的卖地收入,那就只能出去刮地皮,闹到鸡飞狗跳。所以,这段时间中小企业被查税,似乎可以成为证据。大家都知道,以中国大陆企业目前的成本来算的话,中小企业要是不逃税就只能关门大吉了。

所以,考虑到现在的情况,官方会在保汇率的同时不得不适度打压楼市,很难有第二种选择。但注意其中的副词:适度!楼市泡沫确实已经太大,任凭其发展,到时候连锁反应,搞到发生经济雪崩,那就是“洪水与污吏一色,群氓与草寇齐飞”了。所谓壮士断腕非不爱腕,而是“非去腕不足以保全身”。如果此时还企图走钢丝,养痈遗患,那以后真的是只能扼腕长叹了。因此,他们还得保楼市,至少暂时保证楼市不出事。

大趋势已经无法改变,那么大家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过去把太多资产配置在房子上的,需要处理一部分房子分散风险,因为房贷收紧的结果必然带来潜在买家减少,到时候要么房子会跌,要么就是没人接盘。所以是走得越早越好。

其次,外汇额度该用就要用。就现在来看,这些额度是给一般民众的便利,应善加利用。贵金属比如黄金之类的也可以,但最好去香江买。因为,近日国内出了这么个新闻:深圳男子买7块金条3块生“锈”,专家说“正常”……

所以,这个世道已经充满了“荒唐事,辛酸泪”,还不醒醒吗?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