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巨商黄如论被撤政协委员 剑指贾庆林卢展工?(图)

发表:2017-06-22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如论
黄如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6月21日,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被中共撤销了福建政协委员资格。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千亿巨商黄如论是因为案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与现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而中被纪委扣查的。

黄如论被撤销福建政协委员资格

据《福建日报》报导,6月21日,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及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如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有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常委、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华商会会长、云南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团副主席、北京银行董事局董事、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慈善总会高级顾问、福建闽江学院副董事长等一长串头衔。

“中国慈善家第一人”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

近期法广采访了《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在问及一位案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与现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的千亿巨商是否已被中纪委扣查时,贺兰若回答,“是的。此人就是在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以230亿财产排名第81位,有“中国慈善家第一人”之称的黄如论。”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电视台(Channel News Asia)消息称,中国地产巨富、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伦80年代初到经济繁荣的菲律宾打拼,并捞得第一桶金,很快回到中国投资地产成为巨富,并多次入选中国富豪榜和慈善家排行榜。

2015年,黄如论以31亿美元资产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黄如论以230亿财富排名第81位。

贾庆林秘书谭维克牵线黄如论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法广还报导说,农民出身的他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金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司投资逾30亿元人民币,开发的福州的国泰大厦、金源花园、金源大广尝乌山大厦、民安花园、晋河新村、金晖新村和福州会展中心,以及南昌的桃苑大厦、南昌金源国际商贸中心和海联大厦等被媒体称为系列经典之作。

金源在福建迅速扩张之际,时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正是贾庆林。

1995年,贾庆林被江泽民调入北京,此后一路升至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黄如论也追随贾庆林,将金源集团的发展重心转移到了北京,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

1999年11月,黄如论拿下了位于亚运村奥体东门附近一块2.8公顷的土地,开发世纪嘉园。300多万建筑平米的世纪城让黄如论赚得盆满钵满。

《前哨》报导称,黄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人民币。

贾庆林:清算搞鬼的令计划实质是剑指我老贾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2月号披露,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在2017年的元旦聚餐会上,曾说:“上二届分工,我抓统战工作。现在巡视、考察出统战工作问题一大堆,清算搞鬼的令计划,实质是剑指我老贾。我称不称职已过去,但我没野心。”

贾庆林的这个说法,恰恰与近日传出的千亿巨富黄如伦被查消息互为印证。

黄被查或是“双规”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的前奏曲

根据明镜广播电台获得的最新情况,黄如论被查,更可能是“双规”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的前奏曲。

卢展工2001年至2009年在福建先后担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书记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

大陆千亿级富豪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后,日前传闻他供出中共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据政协的知情者对《明镜邮报》指出,卢展工目前已经被调查,现在处于监视居住阶段。

早在几个月前,明镜广播电台和《外参》杂志就曾披露,中国大陆千亿富豪黄如论被有关部门带走,涉及的高官就有卢展工和前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更可能是双规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的前奏曲。

当时《明镜》采访多名福建、河南的政商界人士指出,卢展工涉嫌受贿的数额巨大,所以很可能先拿卢展工治罪,事实上,对卢展工的调查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