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取消新生入学资格 招生官各执一词(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20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校园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已经被梦校录取的新生很少有被扫地出门的,但在号称世界最牛的学校之一,这种事情就发生了,原因就是他们使用的社交媒体。

哈佛大学取消了10名本科新生的录取资格,因为他们在《脸书》上发表及转发了冒犯性的帖文。哈佛的决定引发了超出常春藤盟校的关于言论自由和学生行为的校园大讨论。

据《哈佛深红》学生报报道,哈佛大学在发现学生通过私人脸书账号交换有冒犯性内容图片和信息后取消了他们的入学资格。他们转发的帖子涉及性暴露、嘲弄墨西哥人、大屠杀、性侵和虐待儿童的内容。

这所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镇的知名学府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校方说确有告之过被录取的新生,如果他们的行为令“他们的诚信、成熟度或道德品质”受到质疑,校方就会取消他们的录取资格。

哈佛的决定可能是罕见的,因为校方给出的要求不仅仅是:帖文超底线那么简单。

亚特兰大的高中升学顾问兼全国大学录取咨询协会会长彼恩(Nancy Beane)表示,对种族主义言论采取零容忍应是所有高等教育机构的标准。彼恩说:“我们都是人类,我们都会犯错误,在生活中我们都会做出不好的选择,也都会产生后果。“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允许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不顾及后果。”

2015年,全国升学顾问协会对1700多所大学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每年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学校拒绝录取新生。其中70%的学校认为学生们的申请材料缺乏诚信,20%的学校说这是校方规定。没有一家说不当的社交媒体内容是他们放弃学生的理由。

正在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大学学习酒店管理的22岁的大卫・克鲁兹(David Cruz)说,哈佛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这名转校生指出,当遇到棘手的学生行为时,很多高校都是因为做的不够才倍受批评的,那些不当行为包括性骚扰和种族歧视。

克鲁兹说:“虽然说事儿都是学生自己干的,但它也代表了学校。不管你往上贴什么东西,大家都看到了,想删还删不了。”

有些招生官通过《脸书》、《推特》和其他社交网站对申请人进行评估,虽然他们不会浏览互联网寻找有害信息,但是当他们发现有特别内容时,他们会考虑浏览你的社交帖文。

不管怎样,因为社交媒体帖文而开除学生的毕竟是少见的。例如,威斯康星大学就不会审查学生的社交媒体帐户,也没有这个打算。

加州的哈维慕德学院(Harvey Mudd)招生办主任奥斯古德(Peter Osgood)说,我们从未因社交媒体的帖文内容而取消一个学生的录取资格。

一般来说,放弃刚录取的新生应该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通常学校都会给学生一个解释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