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已去 伊拉克进攻摩苏尔最后ISIS据点(图)

发表:2017-06-1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势已去伊拉克进攻摩苏尔最后ISIS据点
2017年6月17日,在“伊斯兰国”控制下摩苏尔西部的最后一个地区,伊拉克军队士兵在“伊斯兰国”控制下的“伊斯兰国”狙击手的位置上开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名伊拉克指挥官说,美国支持的伊拉克部队本周日向“伊斯兰国”在摩苏尔最后据点推进。这是对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开展8个月以来,驱赶ISIS武装分子的最后一场大战。

“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在2014年夏天横扫伊拉克北部和中部地区,占领了摩苏尔。伊拉克在去年十月份发动了大规模的行动,重新展开夺取这个城市的战役,驱赶大量该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但一些ISIS分子仍然盘踞在该市少数几个社区。

这些恐怖武装分子把摩苏尔旧城区(一座拥有狭窄的蜿蜒小巷、人口稠密的地区)作为据点

号召平民离开旧城

尼尼微省负责陆军行动的指挥官中将雅阿拉(Lt.Gen.Abdul-Amir Rasheed Yar Allah)说,伊拉克特种部队、正规军和联邦警察部队正在参加这一行动,战斗于本周日凌晨在旧城区开始。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现场视频显示,老城区上空升起浓浓黑烟,且伴随着枪声。当局也分发传单敦促平民通过五个“安全走廊”离开。

伊拉克特种部队负责人阿卜杜勒·加尼·阿萨迪将军(Gen.Abdel Ghani al-Asadi)告诉伊拉克电视台说,他预计极端恐怖分子将发起“恶毒和艰苦的战斗”。阿萨迪说,伊拉克部队需要“非常小心”,以保护人口密集地区的平民。

“国际救援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呼吁伊拉克部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在收复摩苏尔战役的最后阶段,尽全力保卫平民的安全。

平民伤亡无法避免

援助组织的代表Nora Love说:“尽管识别在建筑物中寻求庇护的是否是平民有困难,以及平民被ISIS分子用作人盾的风险有所增加,但是由于狭窄而蜿蜒的街道,伊拉克部队还是不得不更加依赖空袭。”

Nora Love警告说,由于“即使不是空袭目标,老城镇的建筑物也特别容易倒塌,”所以这次袭击可能会导致平民死亡人数比在整个城市其它地区空袭中死亡的人数多出数百人。

Nora Love补充说,那些试图逃离政府控制地区的人们,有可能被交叉火力打死,或被IS狙击手打死。

老城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al-Nuri清真寺所在地。ISIS大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控制的地区宣布成立伊斯兰“哈里发”国家时,曾经在2014年在这里发表布道。ISIS恐怖武装分子在过去三年中失去了很多领土,摩苏尔是他们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城市堡垒。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员Lise Grande本周五告诉美联社说,据信,有150000平民沦陷在老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