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伎生活不易 一身行头值9万人民币(组图)

发表:2017-06-1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艺伎
在日本,想要成为艺伎的姑娘们有很多,最终能做成艺伎的却很少。

2005年底由章子怡主演的电影《艺伎回忆录》想必不少人看过,我们一行也特地前往日本京都的祇园角,只为遇见最多电影中的艺伎。

祇园角是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每场演出一小时左右,是欣赏日本最地道的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文乐、狂言这七大传统艺术的地方。除了这些典雅的艺术,这里还有一个艺伎长廊,展示着舞伎的花簪等物品。

在日本,想要成为艺伎的姑娘们有很多,但要经受严格的训练,而最终能做成艺伎的却很少。

祇园角的艺伎们的出场总是代表着日本传统女性的美艳柔情,她们服饰华丽、知书达礼、擅长歌舞琴瑟。

虽然在电视电影中看过很多次艺伎的样子,可当她们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还是把我惊住了。

日本艺伎服饰华丽、知书达礼、擅长歌舞琴瑟。
她们服饰华丽、知书达礼、擅长歌舞琴瑟。

艺伎在表演时会把自己的面部和后脖涂白,画上很重的妆,然后梳一种体积很大的古典盘头,打理这种盘头需要无数的发簪、头油、发蜡和大把的时间。

询问中得知艺伎为了维护着好不容易才做好的发型,她们必须时刻小心翼翼,甚至睡觉的时候恨不得都要把头吊在空中。

艺伎总是穿着华丽的和服,这种手工缝制的丝绸和服相当昂贵,一件造诣精湛的和服大约价值9万人民币。

艺伎演员的和服与普通日本妇女所穿的传统和服不太一样,普通和服后领很高,把脖颈遮盖得严严实实。而艺伎和服的脖领却开得很大,并且有意向后倾斜,让脖颈全部外露。

有人说,艺伎白色的脖颈是最性感、迷人的地方,你觉得呢?

在京都,想请一个艺伎出场一小时陪吃酒,需要付3500块人民币左右。
在京都,想请一个艺伎出场一小时陪吃酒,需要付3500块人民币左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维基百科)

请上一名貌美多才的艺伎陪自己喝酒赏樱不失为一种风雅的选择,也是绝对可行的,不过艺伎的收费也很高的,这是日本式的吃花酒。

在京都,想请一个艺伎出场一小时陪吃酒,需要付3500块人民币左右。祇园角看演出需要提前去排队买票入场,每场次大概提前半小时开始售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