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缺席梁振英饯别午宴(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17-06-17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
梁振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个星期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将卸职。香港立法会设午宴为他饯别,立法会泛民派议员全部缺席。因梁振英与立法会泛民派议员关系非常差,因此他在午宴中承认其5年任职期间与立法会相处并非“畅通无阻”,也出言讽刺泛民议员。

泛民议员杯葛饯别午宴

香港无线新闻6月16日报道,6月16日,香港立法会为行政长官梁振英举行饯别午宴。立法会全部民主派议员无一人参加午宴。

梁振英称,香港行政部门与立法会是最多的,也是最重要的。他也承认:“行政立法的互动过程中,可能有些过程我们不太享受,但互动结果后的成果,行政和立法机关互相能做到,给香港市民享受的......”

法国广播电台6月17日称,在5年任职期间,梁振英与香港立法会泛民派议员关系一直非常差。因梁振英的UGL丑闻以及公开承认介入立法会调查UGL委员会事务,泛民议员明知很难通过议案的情况下依然提出弹劾梁振英的动议。

香港立法会为梁振英举行的饯别午宴,由于无一泛民议员出席,成为只有建制派、行政机构成员参加的告别餐会。

报导引述分析评论称,7月1日梁振英卸职后,预计或许会利用其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身份,评论香港事务。这已有先例,每当香港出现有关宪制问题时,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就会露面,代表北京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评论称,在梁振英卸职前,香港立法会泛民议员杯葛其饯别午宴。

香港已是共产党治港

据《看中国》6月12日采访报道,在香港民主党举行的香港回归20年论坛上,曾参与起草《基本法》的民主党创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李柱铭称,香港回归20年已沦为“共产党治港”,强调共产党穷尽一切打压香港最终仍赢不到民心,最终亦告治港失败。

他说,香港回归当初,共产党干预香港是在幕后进行,用幕后黑手运作,但现在,中共明目张胆的说选举根本就是它应该处理的事务,对香港的政制发展有决定权,根本对香港人越来越不客气。即使中共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干预香港选举,包括最近一次的立法会选举,用大量旅游巴运来约30万(报导指在中国大陆居住)不在香港居住却有永久居留权的神秘选民。就算做这么多不规矩的事,但民主派任仍然获得55%的选民支持,比亲中共的选民还多。

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余若薇在论坛上称,香港实行的普通法,传统的法治精神在于以法达义,利用法律达致公义。这个才是法治精神,但中共领导人却把此当作是另类的法律解释,要返回它那种“正统”的,就是用“法治变成以法治人,用法律整治人,管治你。”

80年代做为驻英记者采访中英谈判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说,2003年七一大游行之后,国内总结了当时的形势,然后成立了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由曾庆红做组长。当时他们已经总结了7点,包括:将一国两制改为一国先于两制;港人治港变成所谓的爱国者治港;将平衡的三权分立变为行政主导等,最后变成要香港人无奈接受“创造既定事实。一国两制早在2003年已经变了。

时事评论员程翔强调,香港并不处于主导地位,一国两制的“变形走样”,也只是中共政府才能做的到。中共通过正式的渠道如人大释法、非正式的渠道如白皮书、中共领导人如张德江的讲话、单方面改变政策等手段,逐渐的令一国两制变形走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